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新京报:韩星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2:10 新京报

  我是喜欢看八卦的。当我看到1月25日《新京报》报道韩国明星的X档案开始,首先想到的就是找找哪里能看到完整内容,除了看八卦以外,也想考证其内容的真实性。

  据说韩国人有80%是相信这个东西的,也许是因为它不同于在网上流传的匿名人士所写的大起底文章吧,不仅涉及的明星数目、对明星的综合评价的全面是史无前例,更因它出自于业界排名第一的广告公司“第一企划”,里面的报料人都是真名实姓的媒体人士……好
像很权威。

  从前,也许关注程度不高,韩国演艺圈展现于我们面前的只是阳光的一面。不像我们看到的好莱坞、中国香港、台湾、内地娱乐圈,猛料惊爆不断。狗仔队孜孜不倦各显神通。什么小贝被爆婚外情、杰克逊涉嫌娈童……诸多内幕,不断挑战我们的想象力,如此久经熏陶,我看到韩国的这些八卦倒也不以为意了。虽然韩国人重礼节讲文明,但是哪个国家没有些素质低下、不道德之事呢。

  况且在娱乐圈这个公认的大染缸。

  X档案来源是一些韩国的媒体人士,也并非明星的至交,他们的话可信程度自然也可质疑,对明星的演艺评价带有感情色彩,绯闻方面更也缺乏有力证据。X档案上的丑闻有可能是假象,而被表扬的却也许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比如我们知道一个没有名气的女星只因是韩国著名公司老板的太太而被赞;而在其中称赞的一位来中国发展的男星在北京的丑闻也在八卦界广为流传。

  虽然这个档案出身高贵,身为看客也没必要太认真,既可当是坊间流传的八卦,茶余饭后一笑了之,也可痛批造谣诽谤者提供假信息该打!

  退一步,即使真相如此又如何?我们的道德观要求作为公众人物,明星应该表里如一。尊重个人隐私的同时,我们又想要知情权。既然有流传就看看,没有也别强求。当你知道从前的完美形象却做出了令人鄙视的事情,你可以唾弃他,不再关注他虚伪的表演。你也可以继续喜欢,戏里戏外分开对待。

  他的作品能给你带来娱乐,你就继续可以追随下去。我们喜欢真相,但是可以不在乎真相。而且人无完人,接受不接受你的底线了。所幸追星这件事,没人会逼你。

  真实的八卦会伤fans的心,不实的八卦最伤明星的心。X档案带来的危机不仅是公众的惊讶。

  明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45家演艺娱乐公司,356名艺人联名罢演该公司广告;韩国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诉讼也即将展开,事情远不是造谣那么简单。悠晴(北京编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