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近600位明星电话被曝光专题 >正文

娱乐信报评论:明星们“临时抱佛脚”有用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人有句老话叫做“临时抱佛脚”,当然还有句老话叫做“临上轿现扎耳朵眼”。两句话说的都是一个意思。记忆中,演艺圈出事儿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记得每次出事儿后都有人抱怨圈里缺乏一个为大家伙儿出头拔闯的组织。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有人呼吁了,也有人响应了,但就是没有人行动。

  演艺圈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无组织无纪律的群体,每个艺人都是单打独斗独来
独往,即便是有个自己签约的经纪公司,也只是替你牵头联系一场演出,出演一部电视剧,然后再从你身上赚取一些中介费。但是一到艺人出了事,这些公司啦经纪人啦什么的就不顶事了。王伯昭被打事件发生时,那时候就有人曾经站出来高喊要成立一个演员工会或者相关协会,这事后来搁浅了;印度洋海啸的时候,心怀爱心的众多艺人手里拿着大把的钞票,不知道通过哪个部门把自己的爱心传递过去,那几天又有人在感叹我们缺乏一个组织。而这次“600位名人电话网上被曝光”事件,又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后遗症。无缘无故的手机快要被打爆了,无缘无故地接到了无数骚扰电话和短信,这些名人才开始怒了。而涉及的人多了,大家才开始觉得我们应该抱团了。于是,这个老掉牙的课题又被人翻出来了。

  好在这几天,圈里圈外已经开始有人为这件事情不遗余力地发起倡议,演艺家协会也表态了,一个刚刚成立的北京演艺人员俱乐部也有意愿做这个事情了,同时人们也高兴地看到很多艺人也主动站出来呼吁了。总之,大家有一个共识——这又是一次成立一个什么组织的大好机会。记得每次这时候人们都会想到香港的演艺工会,会长一声令下,全体行动起来,无论是反抗黑社会的游行,还为海啸进行的大义演,抑或是为某位艺人献爱心,总之行动之迅速让人感到一个集体的力量,甚至一份爱心的力量。

  拜托,内地的明星们不要总等着出了事才想起来有个组织的重要。

  张学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