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黄奕汪雨“牵手事件”逐渐变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46 新浪娱乐

  这两天,最热闹的娱乐事件当属黄奕和汪雨的牵手,由于汪雨的敏感身份——赵薇男友,汪雨和黄奕的牵手,便足以在娱乐圈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不过,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不断被放大的黄奕、汪雨“牵手事件”已经逐渐变味,变成了一场王小丫的猜测题和一场媒体盛宴,至于这件事情的本身,反而没人去管它了。

  耐人寻味的是,当事人双方的声明,未能扑灭这场火,却不亚于火上浇油。粉丝们的意气之争,让人无限感慨追星事业的前景可嘉。

  问题的核心是,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炒作?还是仅仅是一个“意外”?也许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最清楚。

  谁能在炒作中受益,谁就是炒作之人——这真是颠扑不破的炒作真理啊。姑且用最庸俗的方式给这次“牵手”打个问号,来个“对号入座”。

  赵薇?窃以为,炒作的可能性不大。也许有人觉得,眼下正处于赵薇发片的微妙时期,这一牵手,肯定跟赵薇发片有关。但是,这不过是表面现象,以赵薇目前的地位和粉丝们对她的近乎疯狂的拥戴,根本不用采取这种“委屈”的方式。

  黄奕?似乎是最具有炒作嫌疑的一个,毕竟,在知名度上她比赵薇还差一点,照理说跟赵薇绑在一起炒得沸沸扬扬,对自己是有好处的,而且,她的发片时间也跟赵薇相差不到一周。但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倒要佩服黄奕的勇气了——都说女人是感情动物,哪个女人会为了所谓的事业,为了一张唱片,牺牲自己的爱情和名声呢?何况黄奕还是个没找到男友的单身女子,不值得为了一张唱片去恋爱或者伪造一场恋爱吧?所以说,尽管“合理”,却不“合情”,依着黄奕直冲冲的性格,应该不会这么做。而黄奕面对记者时的表现,也不像是事先有所准备的。

  汪雨?说他炒作就更没有理由了,又不是娱乐圈的人,又没想今后出唱片或者当演员,这样搏出位除了尴尬之外,还能有什么好处?如果说是“好心”帮赵薇或者黄奕一方,那倒真难为这位公子了。但,真的不像。

  赵薇的公司或者黄奕的公司?也不太像,如果本人不同意,公司非要这么干,肯定要穿帮,不闹矛盾才怪。

  唱片公司?似乎难脱干系,但是也不太像。据说有的唱片公司和剧组在做媒体企划时,都喜欢沿用“第一阶段炒绯闻,第二阶段炒官司”的路数,而且多少年来屡试不爽。但是,唱片公司要想搞定这样一个“事件”,怕也不是那么容易。想想看,不只要安排汪雨、黄奕见面,还要安排俩人牵手,还要在电光石火的一刹那让狗子队抓拍下来,方方面面的难度真的很大。为了一张唱片,至于下这么大的本吗?

  其他的人或者势力集团?是他们出于自己现在或者将来的利益考虑,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至少现在还没有显山露水,难说。

  也许,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仅仅是一个“意外”? 如果没有被狗仔拍到,大家仍然相安无事?仅仅是一次“绅士风度”的牵手,如同任何一位绅士帮女士开车门,或者在上楼梯时拉一把一样?如果是这样,不得不佩服香港狗仔队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怎么没人去找那个狗仔队去问问究竟呢?也许他知道得更多。

  琢磨来琢磨去,仍然是一团乱麻。

  不过,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被所有的人忽略了,那就是这件事本身真的不值得大惊小怪。青年男女,一个未婚一个未嫁,拉拉手有什么大不了的?何况,这还是一场“公开的聚会”,又不是两人的私会,退一步说,即便是两人私会,又干卿何事?如果黄奕不是黄奕,汪雨不是汪雨,一对这样“牵手”的男女,大家还会如此关注吗?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们总要比旁人承受更多的舆论压力,而有些压力,根本就是“莫须有”产生的。女明星们,如果和年龄小的男人走在一起,那一定是姐弟恋啦;如果跟年长的成功男人在一起,那一定是被包养了;跟年龄相当的男人在一起,定然是横刀夺爱的第三者;跟富豪的儿子在一起,那肯定是要嫁入豪门了……跟女人在一起呢?也许是同性恋吧?

  所以,这样下去,明星们如果不能掌握精良的化妆术,还是不要出门的好。因为,门外不知道有多少受到读者窥阴癖鼓舞的狗仔队,举着炮筒子严阵以待呢。

  一个朋友说的对,以前光羡慕明星,又风光又多金,而今看了这么多的“明星曝光”,她真的不像当明星了,太累,想想就害怕。

  的确,光看贼吃肉,没看贼挨打。明星可不是当着玩的,也有一本难念的经呀。 邓鲁平/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