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评论:傅彪人生这一遭 你已写满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5 沈阳今报

  傅彪走了,在妻子、儿子、朋友、影迷的陪伴下彻底离开了他无尽留恋的人世,走得那样沉重,那样急促,又那样潇洒和坦然。

  人们常说,人生就是一台悲喜剧,而傅彪在他短短的42年光阴里却上演了一出被颠覆掉的“大轮回”,一个小人物的江湖身份,让他享尽了掌声与喝彩,一种生就的“福”,却让他始终没能逃离多灾多难的命运。

  误打误撞走进演艺圈,从看守甲演到大学生最爱的影帝称号,傅彪的演艺路虽长,走得却异常辛苦,如果从他和妻子张秋芳在电影《甲方乙方》中的一个镜头算起的话,傅彪也不过走进观众视线短短八年,而这对于一个立志毕生追逐艺术的演员来讲,又是何其短暂。

  所以我们在他走后,听到了太多不舍的叹息,也同样听到了多种多样的质疑。有人说,假如傅彪在换肝成功的这一年,不面对记者畅谈生死线上的挣扎,不出现公开场合的影视作品见面会上,不做客电视节目讲述他和妻子的患难深情,也许他还可以多停留上一阵子。但傅彪就是傅彪,作为演员,让他的生命时间用置众人关心于不顾,就此放手演艺事业作为代价来延续的话,他真的做不到。

  生死的概念,在傅彪的心目中到底占据着怎样的分量,也许围绕在他身边的至亲好友也不知道。不然,我们为何只看到他的笑脸,甚至潇洒到对死亡开起玩笑。那些留给冯小刚自己抽不完的香烟,叮嘱丁志诚爱惜身体的遗言,再看一看他自己消瘦到不足100斤的身体,也许,傅彪早就决定把痛苦留给自己,把欢笑留在人间。

  人已远走,音容犹在。傅彪,人生这一遭,你已写满精彩。唐晓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