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张学友与斌仔(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03 南方都市报

  斌仔特地把头发剪成陆军装,他坦言知道学友会来探望,前一天赶快找朋友替他理发。与学友和我合照前,他要陪伴的好友替他拿起贴在眉心的电脑反应贴,他说这样上镜会好看点。看到他的这些举动,我既放心又开心,一个人如果肯注重仪表,表示他希望外界接受他,亦即他想与外界接触。由要求安乐死,至着重仪容,很明显,斌仔增强了求生的意志。

  平时不善辞令的学友,见到斌仔,竟健谈起来,先由他自己的发型说起:“为了演
《雪狼湖》的角色,我的头发一直要染成粟啡色。”

  “演《雪狼湖》辛苦吗?”斌仔问。

  “现在习惯了,不辛苦。”但学友说因这个月不用在内地巡回演出《雪狼湖》,胖了一点点,“陪女儿吃东西,吃胖了,现在积极减肚腩,因为又快要再演出《雪狼湖》了。”

  提到女儿,斌仔问:“小女儿好吗?”

  学友面上溢起父亲的慈爱笑容:“她爱哭,只有我才能令她安静,这点我很自豪。”

  “带了她们去香港

迪士尼了吗?”斌仔好奇。

  张学友是香港迪士尼集团的亲善大使,更是第一个在园内拍音乐录影带的香港艺人,他说:“还没有。”

  斌仔开玩笑地说:“将来可不可以带我去迪士尼?”

  学友点头:“当然可以。”

  由于卧床十四年,全靠仪器呼吸,但若要用轮椅则不可能随身携带着一大堆仪器,所以斌仔开始要学习呼吸。幸好他的横隔膜尚有功能,每天需练习呼吸四小时。上个月来探望他时,他要吸一口气说五个字,一句话分开几节,而且常出现不够氧的情况,今次则说话十分顺畅,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心里很替他高兴。查小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