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夏青:是谁都不会是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09 南方都市报

  周末在家上网,突然间看到一条新闻:何炅借何洁炒作新专辑!

  呵呵,可怜的何老师!

  眼前立马浮现的是何老师听到这个说法时的表情:瞪着他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嘴唇因为惊讶而习惯性地怎么也闭不拢。

  现如今娱乐圈太多借势炒作的了,尤其是今年火爆异常的“超女”,着实是很多喜欢炒作、需要炒作的人的绝好题材。细心的人会发现,但凡真的跟“超女”建立关系开始实施实际操作的大佬都在闷头做事,跳将出来的则是坚决站在“超女”对立面为自己现阶段的宣传而造势的。只可怜何老师,好意带新人却也被归到“俗人”之流,实在是哭笑不得啊!

  但凡跟何炅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他是名副其实的可亲、可爱的何老师。记得第一次知道何炅是在1994年的夏天,当时我和一帮同事一起看中央台播的一台大学生晚会,那台晚会让我们唯一记住的是湖南籍大学生何炅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小品,看过之后好几天都还在议论这个事,觉得何炅是个太难得的娱乐“人物”。没过多久,何炅果不其然地出现在电视主持人的行列中,不过说实话那时觉得有点失望,因为他做了“金龟子”的搭档“大拇哥”,因为大家都觉得他的智慧不止于此。后来,听安虎说:夏老师啊,你不要总是用看“大拇哥”的眼光看何炅好不好?听听他主持的“非常流行”吧,很不错嘞!再后来,何炅加盟了“大本营”……再后来何炅出书了……主持更多的节目了……出唱片了……

  之前在湖南台跟何炅都没有过工作上的来往,见面也只是点头、微笑,不过因为有共同的朋友,所以听朋友们讲“何老师”的时候还是很多:够哥们、好可爱、守信用、很细心、很敬业、很绅士……全是溢美之辞。这次做“超级女声”是我第一次跟何炅一起做事,接连几场比赛下来,我会觉得朋友们对何炅的夸赞一点也不过分,只是我还想加上一句:很低调。

  他的低调是从他一个人闯进评委休息室那一刻开始的:没有助手跟随,自己打理好自己的一切,匆忙而不慌乱。

  “听说你原本是要去香港领奖的,那边怎么办?”

  “领奖是个人的事,这边是大家的事。”

  “大家得谢谢你啊。”

  “要谢我的唱片公司,他们很通融。”

  在直播的过程中,但凡一进广告段,可爱的何老师就开始埋头跟女朋友疯狂短信对话,还时不时地跟我们传达女朋友的场外观感。每每碰到有观众过来索要签名或要求合影的时候,他就像个乖孩子,把目光投向工作人员(因为为了维护现场的秩序,导演早就强调我们不要跟观众签名、拍照),然后再还热心观众一脸的歉意和微笑。

  每次直播结束后,他会第一个消失在大家的视线内(后来才知道他是直接上楼去“大本营”的办公室,投入第二天“大本营”录制前的准备工作),不惊动任何人,没有任何特殊的要求。

  记得

总决赛遇到他,说起他的低调和不麻烦,他只是淡淡地说:我是做老师的,能有今天很幸运,还是不那么去强调自己的好。

  “借机”?

  这些跟何炅真的无法关联上,只要你曾经接触过他。

  “炒作”?

  何老师真的不需要,只要你认真读一下他的经历。

  所以,关于“借超女何洁炒作”我相信:谁都有可能,但不会是他!可爱、低调、敬业、善良的“小何老师”。夏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