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鄙俗的宣传·单纯的向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02 南方都市报

  10月23日 路边咖啡座

  亲爱的宝宝:

  在我们工作的圈子里,谁和谁恋爱了,是最受欢迎的一种新闻。

  有一些还没出名、也还没发展出特色的人,可以因为跟谁传出恋爱的消息,而比较快被大家记住名字和脸孔。

  所以也就会有不少人假装恋爱,好争取被报道的机会。有时候连当事人自己都还不知道,他们的制作人或经纪人,为了宣传唱片、电影或连续剧,也会先放出风声,让记者捕风捉影。

  也许你会想,记者又不是笨蛋,怎么可能老是中计,只听见一点风声,就乖乖报道,白白替别人宣传?

  记者当然不是笨蛋,实在是恋爱的新闻很讨好,反正又不会伤害谁。而且,这种事谁说得准呢?人生嘛,谁会和谁谈恋爱,没什么不可能的。

  我以前不太喜欢这种宣传手法,觉得太廉价。可是现在我想法改了。

  我发现大家并不是对所有名人谈恋爱的事都感兴趣。

  比方说,大家对做生意的人的爱情就不是很感兴趣,除非当事人刚好长得很好看。大家对做政治的人的爱情也不感兴趣,除非当事人刚好长得很好看。或者,除非这些人的恋爱是“丑闻”。

  说穿了,随便闹恋爱新闻,也能受注意,是明星才有的特权,不是随便哪种名人都玩得动的。

  为什么啊?跟大家的生活根本没有实际关系的,这个明星和那个明星恋爱了的事,为什么永远都这么吸引人?

  难道,仍然是那个我们从小就相信的,公主和王子从此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向往吗?

  原来我们是这么固执,硬要把美丽和爱情绑在一起,像我们小时候翻看的,一本又一本画满美丽插图的爱情童话那样,我们其实仍然偏好孩子气的爱情,不要掺杂钱财、地位,这些大人才考虑的事,我们只想祝福花朵般的美丽恋情。

  真的吗?宝宝,这么鄙俗的宣传手法的背后,支撑着的是这么单纯的向往啊!

  我几乎要感到惆怅了。 蔡康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