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专栏:郭富城今天四十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0 南方都市报

  郭富城今天过生日,刚好四十岁。

  当年的四大天王,以他的年纪最轻。近年四大天王各有精彩,刘德华仍然斗志旺盛,歌影两忙仍然什么奖都拼;黎明宣布退出颁奖行列之后,择善而为,依然有歌唱有戏拍,生活优裕;张学友以家庭为主,去年复出在内地巡演《雪狼湖》,又演出陈可辛的《如果·爱》,虽不着紧,却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唯有郭富城,斯人独憔悴!不能不承认,自从拍完《雷霆战警》之后,事业陷于低谷。

  年初看他演《三岔口》,真的豁出去地用心用力,一改观众对他的观感——历尽沧桑的郭富城,更有味道!

  金马奖提名他竞逐最佳男主角,相信是给他最好的四十岁生日礼物。有什么比这次恰到时机的提名更令人兴奋?男人四十一枝花,我们都曾经喜爱过郭富城,绝对希望这次提名,是郭富城的另一次开始。

  说起来“阿王”(郭富城的花名和昵称)当年一夜成名,也是要多谢台湾给他的机会。他本来只是无线电视舞蹈艺员的其中一个,因为被选中到台湾拍一个机车广告而走红。那个机车广告是这样的:帅哥郭富城驾着摩托车赶赴一个女孩子的约会。但他迟到了,甫坐下,就被女孩子迎面泼了一杯水。广告出街之后,台湾万千少女都被郭富城那张俊朗的俏脸迷住了,同时埋怨,那杯水泼过去之后,还来不及看清这男孩子的样子就完了。广告客户却洋洋自得:这是故意的,因为观众才会每次都期待再看这个广告。

  郭富城最早签给了台湾传媒大亨邱复生。邱先生一掷千金,请王晶为郭富城量身定做多部电影,包括《笑侠楚留香》、《千面天王》等。王晶更进一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将郭富城与张学友、黎明和刘德华相提并论。从此,开始了九十年代“四大天王”并驾齐驱的年代。

  转眼间,郭富城已四十岁了。

  台湾对他的眷顾,再次成为他生命里重要的转折点。祝愿郭富城能勇夺金马影帝。

  在这里,也顺便对他说声:生日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