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拍《古惑仔大结局》有可能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6 南方都市报

  《黑社会》易名《龙城岁月》能在内地发行。那么,拥有广大群众基础的《古惑仔》系列,岂不也有机会通过?合拍片不成,就像《龙城岁月》一样以引进片方式又如何?

  突发奇想,是时候开拍《古惑仔大结局》了。故事也想好,终极结局的战场,终于延伸到大陆境内。

  山鸡是台湾黑帮帮主,返回香港探望陈浩南。陈浩南这时已和大话精分手,爱情生活平淡如水,专心为堂口的事打拼。一方面要对付野心勃勃的乐哥(不然,找任达华饰演《黑社会》里的乐哥),因为和字头已打算把势力从尖沙咀再扩张到铜锣湾,那可是洪兴的地盘;另一方面,他们在东莞的桑拿夜总会生意,又有台湾帮在挑衅。谁都知道,东莞最多台商,而且龙蛇混杂,三山五岳的人都在那里找机会,东莞人口超过三千万,可是香港的三倍。出于戏剧性的需要,不幸地,竞争的对手竟是山鸡那一伙人。兄弟面对情义与利益的考验。

  第三、四集出现过的牧师之女莫文蔚,摇身一变成为国际刑警,专门与内地的公安负责调查东莞黑帮火拼事件,她与山鸡重新邂逅,当然好戏连场。

  至于陈浩南的爱情线,同样安排第四集出现过的女教师李嘉欣重新回来。当年的一夜情,原来李嘉欣已怀有陈浩南的骨肉,沧海桑田,再回头已拖着一八岁大的儿子。

  陈浩南的跟班助手林晓峰已娶妻生子,一堆仔女;十三妹、韩宾、太子、口水基等人,依然活跃……基于审查需要,内地版的结局是莫文蔚含泪将山鸡浩南逮捕,绳之以法。至于香港版,山鸡和浩南始终觉得友情可贵,化干戈为玉帛,又或者相约退出江湖,像古代的侠士一样,遨游四海……

  大家可千万不要当真!《古惑仔大结局》要拍成第十部系列电影几乎不可能。最大原因是牵涉到极不合理和极庞大的版权费。其次,像《龙城岁月》这种例子可一不可再。《古惑仔》在内地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力太大了,相信有关当局不会那么轻易放行。没有内地市场,就不可能有投资者。

  上述故事大纲,就当小弟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能在纸上过把瘾,也是一种满足! 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