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邪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34 南方都市报

  康永来了 蔡康永专栏

  11月13日 饭店房间

  亲爱的宝宝:

  你过来以后,第一种最常看的东西,可能是日本做的卡通。

  你会发现,日本卡通的主角,常常为了对抗坏人,很辛苦的变形、变身、修炼、打死了再努力复活,只为了和坏人永无止境地战斗下去。

  那些坏人当然也很辛苦,很费事的研发毁灭世界的科技、建立豪华到一定很贵的秘密基地、常常挨打、常常生气。

  这些坏人图的是什么?通常是“统治地球”,不然就是“统治宇宙”、“控制所有生命体”。

  他们这份心愿是怎么来的,通常卡通里没什么线索。而这些坏蛋的人格或见识,也很难让人相信他们是会“发愿”要统治地球的人物。

  宝宝啊。编卡通故事的人,可能一开始就发现:邪恶,并不是一件无聊的事。如果持很高的兴趣去描绘邪恶,邪恶很可能会变得太有趣、太吸引人、太灿烂、甚至太有深度。

  所以,不要探讨它,只要敷衍地交代一下坏蛋想干吗、点到为止才安全。

  我们大都是对邪恶抱着很天真的态度长大的,直到有一天,我们触摸到真正的邪恶时,我们会好好的大吃一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