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重庆晚报:有种骗子叫谋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20 重庆晚报

  也许更多的人是讨厌骗子,可是在我看来更可悲的是“被骗的”。如果抛开与诚实相对立的骗,骗子或许是人才。你能说,三十六计中的“瞒天过海”,不就是古人所崇尚的一种高明的骗文化?

  《哈利·波特4》刚一上映,中国观众就大呼受骗了!之前片方大肆宣传《哈4》中有着中国面孔的张秋与哈利的激吻戏,哈迷还因此醋意大发。但事实是,那个张秋别说吻戏,
就连出镜都不容易。据说过几天张秋的扮演者梁凯蒂还要来北京做宣传,估计原本摩拳霍霍的记者们,都如泄了气的皮球:采访一个跑龙套的,还用得着大张旗鼓?

  此时此刻,我想正在暗地里保持神秘微笑的,当然是这部电影的制片方。一张中国脸孔,就搞得中国观众云里雾里;一段初吻戏,就赢得票房的巨大开门红。

  可是能有什么办法?谋利与行骗,就是骗子的动机与实践。只要在骗的过程中,没有损人利己,没有损公肥私,没有因欺而诈,消费者协会也管不着呀。

  想起了孔明,他在城头潇洒抚琴,以一座空城退掉雄兵百万。原来我如此敬佩的人,是历史上的大骗子!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