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奇特的事永远成不了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2 南方都市报

  亲爱的宝宝:

  上次我问你,为什么奇特的事永远成不了主流,这似乎说明了一些人的基本需求:人要感觉到娱乐、安慰或放松,并没有要追求离奇的、超越一般经验太多的东西。

  很少人会想要天天看火山爆发或海豹猎食企鹅的奇观,但很多人可以天天看一家老
小每日发生的生活琐事编成的连续剧。

  史上红极一时的歌手或主持人成千上万,但红极一时的魔术师,用一只手就可以数完。难道变魔术比唱歌、说话要普通吗?

  当然不是。变魔术很难、既难熟练、又难创新,但观众很少为魔术师疯狂,也许会赞赏,但实在很少会像见到偶像那样声嘶力竭地尖叫到落泪或昏倒。

  唱歌、跳舞、说话、讲故事,都是很原始的技能,实在很难想像,场景从洞穴转为舞台、再转为电视、再转为网络,而最打动人心的,依然是这几件事情。

  我常常被问到什么样的人会红?什么样的故事会卖钱?

  很遗憾的,答案很老套。

  人类恐怕没有自己所想像的那么喜欢新鲜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