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世纪周刊:美男当道,女人尖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9:07 新世纪周刊

  如今的娱乐世界正逢美男当道、女人尖叫的状态。长期以来“素”狠了的中国女性观众们开始敢于表达自己对美丽的向往,一旦现实令她们失望,便会更加沉迷于欣赏年轻俊男或散发中性特质的明星。

  曾经,有不少女人迷恋高仓健

  据说这种坚毅冷俊的外形能给她们带来充足的安全感。以这种思路看待当时女青年把高仓健的照片贴在床头的举动,跟杨白劳过年时往大门口贴门神的举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没人会对着门神想入非非,而对着高仓健相片左右端详的人却不在少数。

  如今,高仓健和那些稀罕过他的女青年们一起变老,他的冷俊坚毅也注定被如今的女生所遗忘。娱乐大事中曾一度盛行过美女,那时美女和经济挂钩,一个砖头拍过去,十个有八个都是美女(其中七个是人造的)。但这世界变化快,这才几年的工夫,美女就吃不开了,据说现在流行“粉”男。

  盛行男色时代

  俊朗的外貌、柔和的线条,皮肤一定得是小麦色,光有双大眼睛是没用的,关键得眼神忧郁,这是“粉”男的共性。如果这样说还不明白,那就请参照吴彦祖陈冠希这类新偶像。

  “粉”男凶猛之势甚至超过了之前的美女们,渗透进女人们的生活。这是一个资本盛行的年代,对美男来说,容貌是他们最大也最方便利用的资本。在美容和商业等领域,不仅已经完全适应了美男的存在,而且更期待他们长时间的存在。美色成为男人的资本,也同样成为女人们的消费。

  韩国美男裴勇俊到北京做新片宣传时不仅入住25万人民币一晚的总统套房,乘坐9米加长型的林肯,更有狂热的“师奶粉丝”不远千里赶到北京接机,这就是美男的魅力。

  享受男色时代

  放在几年前,如果一个男人每天出入健身房来维持体态那还是稀有的时髦,如果一个男人时常出入美容院,则一定会遭人耻笑,如果他胆敢像女人一样化妆出门的话,不但会被人骂“娘娘腔”,搞不好还会被拖出去暴打一顿。

  如今不同了,这些通通都是美男打造自己的必须途径。如果在今天这个时代里还有哪个男人恪守着施瓦辛格似的风格,那就是土老冒,女为悦己者容,男人也要大胆的开屏才能讨得女人欢心。

  台湾偶像组合F4的曾经迅速走红印证了一个真理——男人一样可以通过美貌获取金钱和名气,名与利的完美组合即是人人梦想的成功。

  有趣的是,美男们吸引的可不仅仅是小女生,他们的美貌已经达到令家庭主妇们尖叫的地步。枯燥的生活、繁琐的家务已经耗尽了“师奶”们的青春,在这个时候美男们中性甚至有些偏女性的形象,极易让女人再次重温十几二十年前曾有过的青春幻想。青春是找不回来了,只能继续青春的梦。梦里,女人不仅找回了青春找回了自信,更捡回了心颤的感觉。本刊记者/旺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