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冯小刚让谁不高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8:08 劳动午报

  既然一个堂堂的大国元首能够在联合国庄严的讲坛脱下臭鞋当众猛敲桌子,那么,一个中国正红的导演在新闻发布会上只是扬言“想抽你”或辱骂两句“操蛋”,就实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的了。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苏美处于剑拔弩张的冷战之中。缺乏自信且动辄恼羞成怒的苏共中央总书记赫鲁晓夫,认为斯文的发言已经不足以表达对帝国主义的满腔仇恨后,索性来
个惊人之举,对着世界人民的目光,用自己的臭鞋充当社会主义大国的发言人。苏联的国际形象,大国领袖的风度,因此受到怎样的评价,自然不言而喻。

  不过,冯小刚不必担心自己的形象受损,第一,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这样不耐烦了;第二,他可能认为这是张扬其率直的个性,与什么修养、素质、品位等风马牛不相及。第三,就目前的知名度和在影视圈的地位,他具有了动辄大发脾气的资格。

  退回到十年前,如果有谁给冯小刚造成难堪,处于边缘状态的他,无论如何不敢夸下诸如“你招我了,我就不能让你痛快,你让我很不高兴,所以我也得让你不高兴。”这般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海口。

  精雕细琢刚拍摄完《爸爸》、呕心沥血正筹拍《狼狈不堪的日子》之际,突然一个禁播令,同时葬送了两部影片的生命。那时可以说是冯小刚一生中最最“不痛快”和“不高兴”的时候。他所有的朋友都对此深深惋惜,纷纷为他鸣不平。可是,他只能无奈地一直保持沉默。

  今非昔比,早已“和平崛起”的冯小刚,如今到了可以扬眉吐气地说“不”字的境地。可惜,他面对的并不是比他强大的对手,只是几个“烂媒体”的小记者。如此悬殊的实力对比,对已无可争辩地成为大牌导演的冯小刚,有些大炮轰蚊子似的浪费资源。

  比起美联社或法新社那些狡猾的记者,北京的“操蛋”记者,其提问并不咄咄逼人。以冯小刚天生具有的才气,巧妙地

幽默化解应该不是一件难事,大可不必又火冒三丈、授人以柄。当然,幽默是需要机智、自信和涵养共同支撑的。(伊 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