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评论:央视春晚眼中没有沧海遗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24 武汉晚报

  盼望着,盼望着,春晚的脚步近了。除了近日人满为患的北京西客站,全国人口最为密集的地方当属春晚彩排现场。平素站在云端不食烟火的明星们终于在局促的空间内被打回了原形:有人看见那英抽烟了,水木年华打着扑克牌,牛群在打盹……去后台走一遭,现场那股“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基本可与西客站乱真。

  赵本山的小品,宋祖英的独唱,杨丽萍的舞,照例雷打不动。仿佛大伙儿一年也就
只能在此亲睹其峥嵘与芳容,余下的三百六十四天,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因此不少百姓是攥着一年的相思期待大腕们盛装出席。不过,可以预测的是,更多人将照例在望穿秋水之中不无失落——

  论及去年最走红的明星,怎么没见李宇春哪?遍观第五次彩排节目单上,满山遍野的“春”字耀花人眼——开场歌舞《礼赞春天》,接下去有《飞雪迎春》,尾声处有《春天在哪里》……只是,就算你名字里带“春”,万人喊你“春春”,也别指望超女跻身春晚。

  论及去年最流行的歌曲,怎么没见《美丽的神话》?春晚照例要盘点去年流行金曲,目前的上榜曲目倒有一半很是耳生。据说孙楠韩红这支唱到街知巷闻的歌曲因为不合节日气氛已被PK掉了,叫人扼腕——春晚有节目是让地方主持人猜灯谜,与其出“又娶媳妇又过年——打一城市名”这些老掉牙的谜语,还不如直接拿孙楠跟韩红作谜面来得应景呵。

  论及去年最出风头的中国人,怎么没见李安章子怡?李安向同胞们祝福新春的话放到了洋人扎堆的金球奖颁奖礼上,要是挪到春晚,岂不更大长中国人志气?听说由于题材受限,《艺伎回忆录》无缘内地银幕,《断背山》也暂无引进计划……他们风头是出尽了,可都香在墙外。

  论及去年最风靡的流行语词,怎么没见

苏丹红水污染大长今?据说春晚小品上不少名言警句闪烁其间,譬如“你们是豺狼配虎豹,男才配女貌”、“高档社区就是让人高高兴兴地上当”等等。大伙儿仿佛在一笑之中泯了恩仇,来年该干嘛还是干嘛……

  可是,缺了他们,春晚依然是春晚。英雄劳模的事迹感天动地,小孩的笑容天真无邪,难忘今宵的调子经受了十数年历史的检验——他们才是春晚的中流砥柱。唯独他们不可缺席,其他的都是花花草草——在春晚眼中,从来就没有什么沧海遗珠。 (当值娱评员:徐蒜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