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燕赵都市报春晚闲谈:喜欢看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32 燕赵都市报

  除夕看春晚,已经成了多年的习惯。所以,年底前的一切杂务包括擦最后一次地、抹最后一次灰、贴一年一次的春联、洗吃完年夜饭后的碗等等等等,一定要在春晚开始前全部干净利索地做完。

  喜欢看春晚,是因为喜欢春晚那种喜庆。过日子,图的什么?不就是那种红火和喜庆吗?一年了,起早摸黑,奔波劳碌,往小了说是为自己为家人生存而忙碌,往大了说就是
为国家为人类发展做贡献。但是无论怎么苦怎么累,活着总有个目标,至少是不能太沮丧太悲伤,尽管这世上令人沮丧和悲伤的事情太多。过年了,抛开一切烦恼与忧愁,尽情地享受喜庆,体验红火,不是人们生活的一种奔头么?

  喜欢看春晚,是因为喜欢春晚那种闹腾。时辰一到,序幕拉开,音乐响起,霓虹闪烁,各色人等蜂拥上台,说的,唱的,舞的,跳的,不亦乐乎。都说狗年没有什么好说词,不是满台都是“旺旺旺”吗?中国是泱泱文化古国,还能找不到几句热闹的词么?再加上,歌曲、舞蹈、

相声、小品……各种形式不一而足。就算是你品味刁钻,总有一味适合你。

  喜欢看春晚,是因为喜欢春晚上传达的祝福。年是头年的总结,也是新年的开篇。告别今宵,是期盼明朝。所以,无论是主持人那年复一年老套的祝福,还是来自国内的、海外的世俗的祝愿,就连那些广告贺词,听起来也是那么悦耳,那么顺心。是的,鸡飞了,狗叫了,新的一年开始了。祝福了,拜年了,吉祥如意快乐了!这样的祝福,谁听着谁心里舒坦、熨帖!

  喜欢看春晚,并不是喜欢春晚的所有。舞台有点奢华了,演员有点拥挤了,节目有点老套了,语言有点贫乏了……

  但这只是白璧微瑕。岁末的守候,新春的开始,春晚的意义不仅仅是节目的精彩,我喜欢看春晚,明年看,后年也看……燕云波

  燕赵都市报春晚闲谈:春晚和武侠

  燕赵都市报春晚闲谈:“灯谜”还是“蹬腿”?

  燕赵都市报春晚闲谈:春晚节目流行指数预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