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满城尽带黄金甲》抛砖引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曼是谁,一个月前没有人知道她是一个17岁的漂亮女孩,这两天却被人卖出了18万元的天价,只因为跟《满城尽带黄金甲》扯上了干系。

  这新闻实在有些诱人,你想想啊,“李曼”域名注册的成本只有500多元一年,注册人郑济坤却为转卖估出了18万元的天价。他坦言,抢注这些个人域名,也是看好“谋女郎”未来的成长前景。相信全国范围内叫李曼这个名字的成千上万,由此可见“李曼”的普通,但
恰巧有个17岁的李曼被张艺谋“幸”上,荣升“谋女郎”,便有了不同寻常的味道,于是李曼.com、李曼.cn成了印钞票的机器,李曼之外的李曼们,如何面对自己名字的陡然走俏?

  说白了,这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又一次高明的炒作。就像张艺谋此前《英雄》《十面埋伏》一样,“谋女郎”是不可或缺的佐料,换汤不换料,这次“谋女郎”突然被域名炒家盯上,卖18万元是假,让李曼再添一把柴使张艺谋新片热乎热乎是真。对于中国大导演的大片,持续不断的炒作已经成了固定的公式,一年下来,似乎中国就拍了那么一两部电影,各种各样消息变着花样扑面而来,大片意味着大炒作,如此看来,今后一段时间里,《满城尽带黄金甲》有热闹看了。

  其实我最同情的是俺那些同行们,为了给读者爆出猛料,想方设法弄出点有价值的新闻,人家犹抱琵琶半遮面,有预谋有计划地抛出几块砖,让我等同行如获至宝,拿去交差去了。昨天弄出张李曼的照片,今天曝光几张定妆照,一点一点揉搓我们,心动手痒,那滋味,说不出道不明,难受还得跟着紧忙乎。张艺谋说了,拍摄现场全封闭,千万别信,只不过是一个技巧罢了,不信咱媒体全封口,一个月不发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消息,他准急。

  可以想见《满城尽带黄金甲》今后的热闹,只是如果热闹带来的是真正的好片子,我们也算为中国电影做了件好事,怕只怕还是大把大把银子换来骂名,那真是不值了。本周主持张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