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上海滩》专题 >正文

新旧《上海滩》对比 细数历史上的许文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49 南都周刊
新旧《上海滩》对比细数历史上的许文强(组图)

周润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旧《上海滩》对比细数历史上的许文强(组图)
黄晓明

  《上海滩》全身对比

  许文强:可以说周润发就是“许文强”,许文强的帅气、叛逆、温柔甚至阴毒,都是周润发赋予的性灵。假如不是这样的许文强,我们不禁要问,那还是许文强么?单看造型,除了没有白围巾,黄晓明学了个十足十。但是他想演出发哥那层次复杂的气质,似乎还有些距离。

  冯程程:都是大美人,孙俪欠缺的是赵雅芝与生俱来的大家闺秀气质,据孙俪介绍,她本来想留“童花头”以区别赵版的两条长辫,但是被造型师否决,无法在造型上区别的孙俪,决定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不会为了要和赵版区分而刻意改变自己的演绎方法。

  丁力:三个主要演员里可能黄海波是和第一版差别最大的。吕良伟塑造的丁力英武秀美。但黄海波对此有自己的理解,“丁力应该是个粗人,没文化,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剧中丁力本来就是一个上海闸北的穷孩子,典型的草根出身,因此黄海波的粗砺气质可能更靠近形象。

  历史上的许文强

  周润发,1980年,电视剧版:完美塑造了有情有义的“许文强”,至今都不可取代。

新旧《上海滩》对比细数历史上的许文强(组图)
张国荣

  张国荣,1996年,电影版:张版的许文强摇身一变成了“台湾民主同盟会”的革命党,可是颓废的浪荡劲儿又被张演绎得像《阿飞正传》,总之,脱离了80版剧情的电影版《上海滩》很快被人遗忘。

新旧《上海滩》对比细数历史上的许文强(组图)
陈锦鸿

  陈锦鸿,1996年,电视剧版:因为微笑的样子像周润发,陈锦鸿被TVB看中扮演许文强,陈版的更加忧郁、低调,压抑,但被批评为“除了脖子上的白围巾,没有一处像许文强”。 金楠 阿滚/文

  南都周刊授权新浪娱乐独家网络转载,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