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生活新报:金刚埋骨断背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50 新浪娱乐
生活新报:金刚埋骨断背山(图)

奥斯卡花落谁家,将定格在美国时间3月5日晚8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德国有座山叫断臂山(新浪娱乐编注:又译《断背山》,《断臂山》获最佳影片等8项提名),山上有个山洞很慕尼黑(《慕尼黑》获5项提名),洞里有两个同性恋牛仔,一个在给另一个讲谜语,讲什么谜语呢?从前有座山……

  第一幕 诡异暗杀

  很多年以后,银河帝国里流传着这样一个谜。据说谁能解开这个谜语,就能随便泡全宇宙最美的美女。当然,这些美女里最吸引人的还是艺伎查理兹·塞隆,乳名奥斯卡(,查理兹·塞隆因主演《决不让步》获最佳女主角提名),据说她被一只奇大无比的猩猩锁在断臂山上,天天陪它看日出(《金刚》获最佳音响效果提名)。

  一个叫斯皮尔伯格(《慕尼黑》导演,获最佳导演提名)的有志青年,决心要解开这个谜语,并且泡到全宇宙最美的美女。于是,他出发了,一路上逢人就说:从前有座山……排队买火车票的时候问维持秩序的警察,吃饭的时候问服务员,打车的时候问出租车司机,结果那个司机被他干扰得撞车了(《撞车》获得5项提名),两个人下车一看,原来他们撞的是李安(《断臂山》导演,获最佳导演提名)的车。

  李安就说了,你一个以色列人怎么敢撞我的车?随即就打手机叫来11个巴勒斯坦的杀手追杀斯皮尔伯格(《慕尼黑》情节),斯皮尔伯格一直跑,跑到了日本,遇见了一个叫章子怡(《艺伎回忆录》主演,该片获6项提名)的艺伎,就跟她说:从前有座山……还没说完,章子怡一把抓住他的手:啥也别说了,我就是全宇宙最美的女人。斯皮尔伯格不信,就说如果你是最美的,那11个杀手肯定不舍得杀你。结果话音未落,11个人追了上来,用从名叫尼古拉斯·凯奇的军火商(《军火之王》主演,该片意外落选提名)手里买过来的AK47朝着他们一通猛扫,斯皮尔伯格跑路了,章子怡成了一个蜂窝煤。

  斯皮尔伯格觉得自己不能这样一味被动地瞎跑,于是他就贴小广告招聘杀手,结果来了一帮人,一问才知道,这些人是火星人,没有地球户口。斯皮尔伯格觉得这能行吗,火星人看出了他的疑虑,冷冷说道:“从火星人的枪里射出的子弹和从地球人的枪里射出的子弹一样致命,也许更致命(《军火之王》台词)。”

  这下斯皮尔伯格放心了,让这帮火星人和李安的那11个杀手捉对厮杀,最后斯皮尔伯格取得了胜利,不过后来这些火星人因为感染上了禽流感全都挂了(《世界大战》获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第二幕 鬼魅引诱

  多年以后,李安在接受《生活新报》(本届奥斯卡云南地区报道媒体中的“小强”)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道:“我跟他过不去不是因为他撞了我的车,真正的原因,是因为我也想泡全宇宙最美的女人。而斯皮尔伯格自己所不知道的一点,是我感受到他身上有很强的原力,这导致他会成为我泡妞路上的最大对手。”

  来硬的不行,那就来软的。李安先是派了间谍过去,谎称斯皮尔伯格的父母死于移动城堡的主人哈尔之手(《哈尔的移动城堡》获最佳动画长片提名),想趁他找哈尔报仇的时候诱骗他坠入原力的黑暗面(《星球大战之西斯的复仇》获最佳化妆提名)。结果斯皮尔伯格识破了李安的计谋,为了反击,他化装成牛仔,骑着马露出胸毛从李安面前经过(《断臂山》中同性恋牛仔造型),结果却被李安当场识破,李安一边追着他跑,一边在后面骂道:“你做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样的地步(《无极》导演陈凯歌名言,该片欲获最佳外语片提名未遂)……”

  两个人一边勾心斗角,一边四处打听断臂山的所在地。这时候,一个叫满神(《无极》角色之一,以发型怪异著称,陈凯歌老婆)的女人出现了,她先是对李安说:“你要是能说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我就告诉你断臂山在哪里。”李安当然不干,他怎么能昧着良心说这样的话呢。于是这个满神又找到了斯皮尔伯格,让他说,斯皮尔伯格考虑了一下,昧着良心说了,一边说一边哭,最后还补上了一句:“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无极》经典台词)。”满神告诉了斯皮尔伯格断臂山的所在地,原来它就在好莱坞。

  第三幕 贵族了断

  断臂山上果然有个山洞,山洞很黑,站在山洞的洞口,斯皮尔伯格有点犹豫,这时候,他仿佛听到洞里有人在说话:“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老婆不负卿(《情癫大圣》台词,该片为中国年度贺岁片)……”而下一刻这声音又没了,斯皮尔伯格在洞口踯躅,喃喃道:“这洞怎么这么黑,比原力的黑暗面还黑……”话音未落,两个牛仔从洞里冲出来,把斯皮尔伯格按倒在地,扒下他的袜子。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身后一个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孽障,还不现出原形?!”斯皮尔伯格转身一看,原来是李安。李安的出现,让这两个牛仔神色大变,纷纷扑倒在地,磕头说道:“弟子做下不伦之事,罪孽深重,承蒙今日恩师点醒,这就回如来佛祖那里去做两根灯芯。”起身之后,两人又对斯皮尔伯格说道:“此洞原本唤作慕尼黑,如今就依汝意,改作原力黑罢了。天色已晚,将有猩猩出没,你对着它喊一声:晚安,好运(《晚安,好运》,影星乔治·克鲁尼执导,获6项提名),猩猩便会倒地长眠。”手一挥,化为两缕青烟,青烟散处,洞的名字已赫然变成了“原力黑”。

  斯皮尔伯格和李安摈弃前嫌,携手爬到了山顶,看见一个巨塔般的猩猩手托一个绝世美女正在沉思。两个人咽口水的声音惊动了大猩猩,它站起来正待发作,李安抢先喊道:“晚安,好运!”大猩猩随即轰然倒地,在最后时刻兀自恨恨道:“美丽害死人啊……”

  面对着世界上最美的奥斯卡,斯皮尔伯格和李安最终谁会得手?两人相约,于好莱坞柯达剧院穿上燕尾服,从红地毯到舞台上像贵族一样一决雌雄。

  那一天,将定格在美国时间3月5日晚8点,北京时间3月6日上午9点!张京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