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华商晨报:是颠覆还是负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25 华商晨报

  似乎终于风平浪静,曲终人散了。现在回过头来想想,郭德纲(blog)是有点过,不能自圆其说,还是严肃点好,如果道歉有用还要法律干什么?这样的事儿第一次可以叫不知者无罪,第二次就叫明知故犯了。

  和陈凯歌的怒火相比,汪洋的脸翻得似乎更让人同情,人们怒的是郭德纲的借着春风得意之时的“盛气凌人

  ”,而同情的是汪洋们般的小人物的“忍辱负重”,这似乎也是人们的正常心理。

  但很多人也知道,在

相声界里,拿朋友和熟人“砸挂”不算什么,想起小品中赵本山的那句“你让潘长江去吻郑海霞,根本够不着嘴”,目的只是为了年三十的晚上全国观众齐乐融融,而“汪郭战”这个相声中捧的和逗的,似乎让人乐得更高明。是小哥们间的逗嘴掐架,或者是真刀真枪的赤膊血战,只要面对面、脸贴脸的过几招,明眼人一看便知,但是偏偏一个是拼命把大事化小,另一个竭力放大张扬,着实让人们的心理天平摇摇晃晃,玩味不止。

  这也不免让好事者多了一丝期待:如果被汪洋“砸挂”过的人也站出来,也让汪洋陷入千夫所指之境,索性来个天下大乱,让时世酝酿英雄,也许会出现更多如郭德纲般的“相声大师”,没准给萎靡的相声造就了一次颠覆性的革命呢?

  只不过,这样的“革命”,如今的相声还能承受得了吗?本报记者 曹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