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新快报:老部长超女死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老部长超女死磕
您老有啥意见,放马来吧!(设计对白)

新快报:老部长超女死磕
原文化部部长、现全国政协常委兼教科文卫体主任刘忠德

  原文化部部长、现全国政协常委兼教科文卫体主任刘忠德接连炮轰超女一时成为坊间热谈。刘老指出超女有四重罪:一罪是玷污了艺术,二罪是毒害了青年,三罪是破坏了教育,四罪是违规操作,甚至建议相关部门取缔《超级女声》。

  “超女、超男都来了,说得不好,就是对艺术的玷污。”在今年4月20日的中国剧《
天鹅湖》新闻发布会上,刘忠德突然发难超女,批评其玷污艺术。紧接着,刘老又在媒体上扔出两个论点:毒害青少年,破坏教育。

  4月25日,他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观众怀着扭曲的心理在看超女节目,但不能让年轻人在娱乐和笑声中受到毒害;超女的毒害在于参加者和观众受到错误引导,认为不用努力就可以一夜成名。从艺术角度看,像超女这样一夜成名是不可能的,是违背艺术规律的。超女的收视率越高,毒害就会越大。”

  短短几天之后的4月30日,刘忠德就其批评超女一事召开说明会。他再次强调,超女现象存在对青少年是一种毒害,同时,对教育也是极大破坏,并认为广电总局作为管理部门监督管理不力。刘忠德说,“作为文化教育工作者,我非常着急。年轻人应该分秒必争地学习,而超女却在宣扬一夜成名和暴富。看超女让很多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很多人给我打电话。有一个北大的教师,一直想提出反对超女,但又怕跟超女的支持者产生矛盾。有的父母哭着跟我讲,看着孩子们看超女节目急得要哭,但没有办法。很多老师也特别着急,呼吁把这个节目停掉,还青少年一个健康的环境。”

  针对刘忠德“超女毒害论”,网上民众、媒体、各方名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据调查,赞成刘忠德观点的占63.76%(20058票)。随着刘忠德的连续发招,超女主办方终于坐不住了。

  4月29日,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不得不开会进行检讨,并表示《超级女声》确实存在一些不足,为此自发提出了三点自律原则进行整改。而对于刘忠德的批评,他们一定虚心接受。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日前炮轰超女“压制”了歌坛新人发展的歌手沐尔的经纪人。该人士表示,沐尔正在筹备她的新专辑,关于超女的话题,他们会在新专辑的发布会上做专门回应。在此之前,他们暂不谈论超女话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