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王小峰:超女写足球,她们有时间看球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小峰:超女写足球,她们有时间看球吗?

张含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写足球,其实是个挺好的创意,遗憾的是,那些有机会写足球专栏的几个超女,基本上不懂足球。其实不懂足球也没关系,但问题是她们有时间看球吗?

  最近正值世界杯,有头有脸的人全都被媒体搅合起来写专栏,有时候,我总感觉媒体发展的速度远远要比写手的发展速度快,一个让人觉得哭笑不得的新闻就是超女们也加入了写足球专栏的行列。超女写足球,其实是个挺好的创意,遗憾的是,那些有机会写足球专
栏的几个超女,基本上不懂足球。其实不懂足球也没关系,但问题是她们有时间看球吗?

  还是张含韵诚实,人家直接说自己不懂足球。但是其他人面对媒体的盛情邀请则半推半就接受了。当然,写出来的文字不如一个初中生的水平。最近又爆出李宇春(blog)的专栏文章抄袭记者报道的丑闻。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媒体借

世界杯瞎起哄,而且,这几个知名超女哪有时间起早贪黑看足球啊,一个月下来,那些充满母爱的玉米们肯定把各类养颜
保健品
堆满李宇春的房间。但这并不妨碍超女写专栏,至少,后面有不少替身在为她们完成她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以前,曾有人跟我说,能不能借用你发表过的文章用一下?我说干嘛用?人家说,单位评职称,就差一篇在省级媒体上发表的文章了。我也好说话,拿去用吧,反正中国的某些制度都是糊弄人的;还曾经有个人辗转找到我,问我能否当回枪手替这个人写本书,事成之后,可付人民币20万。我问,署我的名字吗?他说,不行,只能署人家的名字。我说,署他的名字肯定没署我的名字好卖。那位朋友说,你以为人家真的想卖啊?人家不会写字,就是有钱,用钱换一个署名权。20万就把我的署名权给废了?怎么也得像《贝利自传》这样署名吧:“贝利口述、罗伯特-菲什笔录”。他说,你别做梦了。

  一次,我采访一个写企业管理方面图书的作者,从他那里才知道,他的书名被人稍加更改,变成了另外几本书。这个人好奇,一路查下去,竟发现了一百多种假冒图书。后来,我认识了一曾经做假书的人,才知道,原来之所以假书成灾,是因为这个市场需求量大。中国很多企业在管理方面既缺乏传统观念又缺少现代观念,使企业没有归属感。于是就需要理论指导,这给假书提供了空间。

  总之,当供需市场出现需大于供的时候,就会有替身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