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许美静大闹六星酒店被疑患精神病专题 >正文

评论:隐居成疯驱走许美静“温婉”外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6:26 新闻晚报

  隐居多年的新加坡女歌手许美静人如其名,总给人娴静温柔的感觉,未料昨日有消息传出,上周四,她因为在新加坡某六星级酒店朝着素不相识的住客一通骂去,当即被警方逮捕,在经过警方的分析后,被送进了精神病院。消息传出,身在台湾、内地的许美静的众多圈中旧友无不瞠目结舌,并向记者分析起许美静的近况。

  “她曾经和爱人一起失踪”

  许美静曾在华语歌坛创下过优良成绩,在与上华唱片最后一张合约《静电》约满后,她为了一段马拉松式的爱情,与制作人陈佳明一起告别台湾。回到家乡新加坡后,屡屡传出许美静复出的新闻,但最终全都石沉大海。许多歌迷纷纷希望了解,许美静去了哪里。

  昨天,许美静的好友、现为歌手王宏恩的经纪人张屏凤向记者透露,自己曾经一度希望能与许美静合作,完成她的复出。同样也是新加坡人的张屏凤在圈内拥有众多好友,但偏偏在那个时候怎么找也找不到许美静本人,再打她爱人陈佳明的电话则已经换了号码,所有身边人也都不知道两人去了哪里。“他们仿佛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彻底失踪了。”

  传闻离奇迭出 或与失常有关

  关于许美静为何失踪的传闻在一段时间内层出不穷。第一种说法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台湾歌坛曾经涌现过东南亚风潮,一大批东南亚的歌手都到台湾发展,许美静便是其中之一。但当时的这些歌手,在经纪、演出等各方面受到很多限制,许美静因此心灰意冷,决心离开,在公众面前消失。

  第二种说法则认为许美静和陈佳明在赚足了大量钞票后回到新加坡,为了避免新加坡的高额税制,所以隐姓埋名;至于第三种,现在看来或许与许美静的精神失常关系最大,就是许美静与陈佳明感情破裂,陈佳明曾与许美静的私人助理黄凤仪传出恋情,而后黄在2001年为情自杀,许美静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

  “她的情歌令人怀念”

  从目前看来,许美静复出歌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而她给歌迷留下的《城里的月光》、《铁窗》、《都是夜归人》等情歌也成为了无法超越的高峰。

  在得知许美静的不幸后,不少从90年代中期一直默默支持这位女歌手的歌迷们痛心不已,一位网友说:“我喜欢她,因为她属于夜晚,安静而纯粹,10年来,她是唯一可以在深夜感动我的歌手。”更多的网友则祝福她可以快点好起来,也有人偷偷给大家带来安慰:“我的一位朋友在新加坡,是许美静的监护护士,她说许美静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放心吧。”

  [事件追踪]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上周四晚,许美静在当地某六星级酒店跟踪一对外国恋人,从酒廊一直跟踪到房间,在闯入对方房间后,她大声要求这对恋人下跪并叫自己上帝。恋人随即拨通了警局的电话。

  据了解,许美静被带回警局后,刚开始还表现得相当合作,可是不到半小时,她的情绪又再度陷入不稳定。她不但答非所问,情绪也显得越来越激动,警方只好在隔天早上将她送入心理卫生学院接受精神检查,目前许美静仍留院观察。

  [好友回应]

  ●同为新加坡歌手的巫启贤

  “我已有很多年没有见到陈佳明了,上一次见他是1998年,当时他的态度很冷淡。即使我再怎么努力尝试与他沟通谈心,陈佳明都冷漠以对,令我非常痛心和失望,但佳明和美静应该还在一起。”

  ●海蝶区域音乐总监许环良

  “我们最早曾在1994年合作过,但在10多年前就没有跟她联络了。美静是个有性格的人,就是不爱跟别人打交道,所以我们俩之间也没有怎么谈过。以歌手的角度,她是个不可多得的歌手。”

  [人物链接]陈佳明是新加坡的知名制作人,自许美静1994年推出首张专辑《明知道》开始,他几乎包办了大多数许美静的专辑制作。两人日久生情,于5年前开始进入爱情长跑,但当时陈佳明已有妻子,这让许美静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不过,事情在去年末出现转机,陈佳明和曾任新加坡《女友》周刊主编的妻子

离婚,使陈、许二人终于可以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