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评论:徐静蕾比王朔老师有勇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1:31 华夏时报

  徐静蕾(blog)拍摄《梦想照进现实》,让我看到了这位中国年轻女导演的勇气有多大,她的勇气使排在她身后的女导演李玉、马俪文(blog)等人远远落下。

  她的勇气首先在于敢在国产电影这样不景气的情况下还去拍一部实验电影。一所房子,两个人,聊一宿,这就是整部电影。以至于有人看了电影后,对徐静蕾和韩童生大加赞赏:那么一大堆台词他们是怎么背下来的啊?!

  在她之前,同为女导演的宁瀛早已用一所房子,4个女人,聊一宿的方式拍了一部叫《无穷动》的电影。两部电影相同之处还有,她们还都吃了夜宵,只不过徐静蕾吃得比较文雅,而宁瀛则是让4个女人张牙舞爪地吃起鸡爪来,以此来暗示女人心中“无穷动”的欲望。

  徐导演的勇气在于,她不怕别人拿她与宁瀛作比较,几乎可以猜想得到,她会小脖子一扭,我可没看过宁瀛的电影,就像是郭敬明(blog)陆川(blog)的表态。

  徐静蕾的勇气还在于,虽然此前大家都在指指点点她和王朔的那点事,她自己也对全天下宣布:我们是清白的。而在这部电影中,她却生怕别人不知道她和王朔是贤伉俪,不但在宣传中一再强调王朔老师为了她重新出山,而且电影

中韩童生所扮演的导演俨然是王朔老师的化身,与其亲密地聊人生谈理想。

  王朔老师对这部电影功不可没,因为抽离王朔的台词以后,这部电影几乎成了一张白纸,什么也不剩了。但王朔老师的勇气不够,电影都上映这么久了,他自始至终脸都没露一下,倒是徐导演一直坚强地站在台上对大家说,王老师的台词有多么多么的好,他是一个多么好的编剧。请相信,在这样尴尬的情况下坚持赞美自己的绯闻男友,这的确是需要勇气的。山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