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王朔徐静蕾成卖点 《梦想照进现实》首映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30 北京晨报
王朔徐静蕾成卖点《梦想照进现实》首映飘红
《梦想照进现实》海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昨天是徐静蕾(blog)的“小众电影”《梦想照进现实》上映的第一天。记者从院线了解到,《梦想照进现实》的首日票房并不小众,虽然不能与《冰河时代2》比肩,但也算是国产片中的佼佼者。

  影院:拟加映场次

  记者从华星影院了解到,华星9点50分的早场《梦想照进现实》卖出了25张票,上座率达到了20%(125个座位),晚场6点的一场《梦想》上座率更是超过了50%。这样的上座率在同期上映的国产片中名列前茅。因为《梦想》首日战绩不错,华星已决定周日加映两场。记者在新世纪影院也听到了同样的消息——如果《梦想》票房走势强劲,影院就将在今日加映场次。影院对《梦想》的人气略有一点诧异:“票房比我们想象得要好,今天白天映了3场,每场都有20多人,已经是国产片中表现不错的了。”

  观众:有人不懂有人赞

  记者在影院采访时发现,《梦想照进现实》的观众年纪大都在30岁上下,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冲着徐静蕾和王朔去的。一位自称胡同里长大的富先生被问到为什么要去看《梦想照进现实》时,他用浓重的京腔回答说:“就冲朔爷写的剧本儿,我就要去看看。”至于《梦想照进现实》要讲什么内容,富先生表示并不关心。看过影片后,观众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总的来说,大声叫好的基本上都是徐静蕾的“粉丝”以及一贯欣赏王朔文字的人;说看不懂、很闷的多为普通观众。“静盟”的一位成员在网上评论称:“《梦想》丰富了中国电影的样式和手法。试想有哪一部片子如此充分地展示了语言文学的魅力和思维活动的深广?”还有人认为《梦想照进现实》至少应该看三五遍,并让“脑子反应慢的”先研究剧本再看电影。

  有“感冒”的,也有不喜欢的。人大梁先生说:“我就觉得挺难看的,违反戏剧性,台词也听不懂。”

  相关链接:

  影片对白节选

  男:我这刚抻一下懒筋,你就跟自己急了。你处理不了。你了解自己。心是瓷的,硬,但是禁不住别人抡圆了把自己往地上一磕就碎。是个能让不堪入目拿住的人。别怒了,我没打算摧残你。以无限下贱磕路我也不轻易使,磕一次对我也是一次惨烈的付出。你还怕我拧,我还怕你不高兴,觉得我不正经,都不敢正脸瞅你,赶紧低头弄茶。我也不知道我怎么那么高兴一听这丧信儿……这茶把我喝嗨了。

  女:这茶是有点让人起,瞧我这手心都滴水了——我看见你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