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黑眼豆豆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京华时报:黑眼豆豆,五星级档次的嘻哈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3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黑眼豆豆,五星级档次的嘻哈乐

  近些年,欧美歌坛的大腕名角来内地演出的很多,但真正属于时代弄潮儿的一线音乐人却少之又少,后街男孩或是滚石等等这些名字虽然响亮,但已被格莱美和公告牌冷落多年了。本月的18日,最当红、最新鲜的美国当红团体“黑眼豆豆”终于来了。

  与“黑眼豆豆”组合四个活人一起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还有他们2003年的畅销专辑《Ele?鄄phunk》。可以说,“黑眼豆豆”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八次格莱美提名和两次获奖,他们的成功更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美国嘻哈音乐的格局和消费市场。

  Hip-Hop音乐虽然近几年来主宰了美国音乐市场的半壁江山,但嘻哈音乐的话语权一直牢牢掌握在说唱界的几个“黑老大”手里,并逐步形成了自成一格的独立文化圈,音乐里的过多的枪支、毒品、暴力等内容,而间接拒绝了更广泛的乐迷群去接受这种音乐形式。“黑眼豆豆”的出现,无疑像是吹过嘻哈界的一阵清风,为说唱音乐带来了一种新的活力。他们把音乐的节奏和旋律之美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重要的是,“黑眼豆豆”将已经日渐沦落成为美国黑帮械斗宣传曲的说唱音乐,重新带回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中间。

  《Elephunk》专辑呈现的是“黑眼豆豆”迄今为止最高的成就———多元、健康、活力、合谐、动感、时尚。不过,对于有机会去现场一睹“黑眼豆豆”风采的歌迷来讲,以下三种在他们专辑里听不到的特色,尤其值得注意:一、曾经是霹雳舞干将的他们,更懂得如何用舞蹈来互动现场的歌迷;二、现场会出现长笛、小号或者萨克斯这些爵士乐专用却一直被说唱界弃用的旋律乐器;三、他们穿的可不是那些印有号码的大号

球衣,而是原装正版的Prada,他们也懂得“档次一高就很难下来”的道理。(波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