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评《第601个电话》:我们和明星是世界的两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25 新浪娱乐

  一个叫易淑的女孩,不停地寻找一个叫阿文的男孩,两人从头至尾不曾相认,最后男孩的身份在一场演唱会上揭开谜底。这段故事听起来竟有点像网恋的情节,电影里的女孩,并非确有其人,却带出了我们身边许多真实的记忆。

  《第601个电话》(blog)的故事,包含太多不可俱诉的传闻。一句誓言,一场未能完成的爱慕,还有音乐少年仰视的欢喜。当我看过这部影片,我发现,它比我想象中更具现实
性。

  我坚持认为,这是一部极富青春气息的励志电影,自然的,有青年人的地方就会有可爱的爱情。笔笔有了《春田花花》的演出磨练,在本片中的演出更加到位。恋爱屡挫屡败的悲剧小人物,几近丧失自信的同时,被一个素未谋面的神秘少年所吸引,少年人的才华、坚毅,乃至他的声线,无不令人倾心。无奈这段包含了种种巧合的爱情短跑并没有结果,女孩单方面的情愫,来得突然,收得小心翼翼。

  少年人的感情总是纯真的。胡歌(blog)饰演的阿文,自组了一支乐队并担任主唱,为了乐队的生存,身患绝症还四处搬迁。这不禁让我想起当年的一位好友,常常日以继夜地排戏、练歌。阿文成就了自己的音乐理想,而我的朋友最后投身另一个创作领域。不知道编导有没有参考对象,我觉得阿文给天佑写歌的桥段,有点像王菲和《旋木》的关系,小S有一次在节目里谈及这首歌,说着说着,也红了眼眶,创作者的内心原来尤为脆弱。

  电影的前半部分节奏很明快,容易令人想起诸如《哈拉玛丽》之类的喜剧。刘仪伟郭德纲(blog)两位名嘴友情客串,搞笑的桥段层出不穷,差点又要冒出个把流行语来。联想到去年那一次的“明星电话集体泄漏事件”,可谓伤筋动骨,影片也用了夸张的处理手法,将魏宗万老先生推上了风口浪尖,看完不得不落一句“真牛逼”。

  渺小如我,其实不太懂得明星的内心世界,不理解为什么看上去明明很风光的职业,到了嘴边显得如此艰难。明星的苦恼不被常人理解,莫非明星已经进化成了超人?因为超人的烦恼应该很好解决。或者事实其实是,我们和他们,活在一个世界的两极。(momo/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