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夏青:我为什么喜欢尚文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02 南都周刊

  8进6的舞台让我最牵挂的是尚文婕,对她的关注和喜欢是从成都开始一点点累积到今天的。

  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成都20进10的那场比赛,在现场听她唱,很震撼,宣布的结果,让我很诧异。于是追问导演评委为什么连待定的机会都不给到她?导演很是无奈又满怀欣慰地给了我这样的回答:“也许评委是因为她的歌路太窄,怕继续往下走没有竞争力,是评委
们喜欢她才让她在这里刹车,他们担心她遭遇大众的不理解,这个你做过评委你应该知道……”

  也就在那天,我在酒店大堂的一角坐着等车,正看着在酒店里穿梭着的20进10淘汰下来的“超女”们和她们的亲人、朋友纷繁地走过,跟身边的朋友感叹着现时女孩子们的娇宠和幸福的时候,一个孤独且有点落寞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尚文婕,黑头发直直地垂耷下来,几乎遮掉了半个脸,双手插在裤兜里,径直往电梯间方向走去。那一刻,直觉告诉我她受伤了,也是那一刻,我知道了导演和评委对她的那份疼惜的原由,只是他们也许不知道,她的知书达理和善解人意将伤痛也一并隐忍……

  再见到尚文婕是在广州20进10比赛结束后的晚上,当我走出电梯门去跟10个选手约好见面地地方的时候,第一个进入我视线的就是她——尚文婕。头发还是那么随意地垂耷着,有点湿漉漉的,手撑在服务台上抱着电话在低语。见到我们一行人,她有点诧异,也有点羞涩,头歪向一边,抿着嘴,礼貌而又给人感觉很是亲近地笑了一笑。那一刻她给我的感觉更进了一步:一个对人亲近又不失分寸感的女孩,不错!

  对尚文婕比赛的关注是从袁惟仁(blog)老师在一次宣布让她直接通过之前跟她的对话“要是让你晋级的条件是下一场你必须唱中文歌,你愿意吗?”“愿意!”尚文婕当时的回答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紧接着,在下一场的比赛中,我看到了唱中文歌的尚文婕,虽然在技巧上、方法上还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但是因为她对音乐的理解、投入和用心,可以让我完全忽略她既有的缺憾。她是真心爱音乐的女孩!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对她是否能继续晋级有了一份紧张。尤其是那场决定她是否能晋级全国十强的PK,当她毅然举起巩贺的手,将杨蕾送进前10的时候,我再次坚定了对这个女孩的喜爱。那首清唱的《爱》让我欣喜地看到了尚文婕的努力和成长。直到8进6的比赛,尚文婕完全放弃了她擅长的外文歌,让我惊讶不已,这在比赛场上需要多大的勇气去做这样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