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飞儿否认内部绯闻 阿飞要找帅男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09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飞儿否认内部绯闻阿飞要找帅男友

飞儿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飞儿否认内部绯闻阿飞要找帅男友
飞儿乐队

南都周刊:飞儿否认内部绯闻阿飞要找帅男友
飞儿乐队

  在沉寂了一段日子之后,飞儿(F.I.R.)乐团9月6日携新专辑《飞行部落》高调降临广州。新专辑里乐队成员玩起了新曲风,“原始”印第安,贵族百老汇……据说女主唱阿飞甚至还在MV里跳起了舞。当然,伴随着新专辑同时到来的,是乐团成员之间的恋爱传闻。绯闻似乎越来越像一块香口胶,总是粘着歌手们的新专辑不放。只是飞儿乐团这块香口胶,不知到底是谁在嚼? 本报记者 马向新 实习生 吴飒

  F.I.R.的两位成员身体近来欠佳,陈建宁腹部的良性肿瘤刚被割除,女主唱阿飞的支气管炎让她在后台又被搀扶又戴口罩又披毯子。台上,他们的表演却很卖力。他们的新专辑《飞行部落》是花费了80万元的大制作,“堪称最具身价单曲”,但这些似乎还是不能证明新专辑就是一张足够优秀的唱片,人们似乎很难再找到如《Lydia》、《我们的爱》那样的一唱即亮的经典,这个与摇滚挂上一点钩的乐团看起来还是有些锐气不再了。但愿,这只是一个过渡,一个稳妥得稍显甜腻的过渡。

  听了他们,你得环游世界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你觉得新专辑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阿沁(以下简称“沁”):我希望大家听了我们的音乐之后,很想环游世界。

  南:新专辑《飞行部落》能否代表你们对音乐的心情?

  陈建宁(以下简称“陈”):做音乐,你要坚持自己心里的信念。我们的单曲《飞行部落》去南美洲请来原始的印第安音乐家,他们用最原始的材料做成的乐器跟我们合作。原始的音乐是最美最纯净的,我们想通过自己的音乐把大家唤醒,唤回你失去已久的东西。

  南:飞的英文名“FAYE”和王菲的一样,你们的新专辑里有首歌叫《眷恋》,王菲也有首歌叫《眷恋》,有没有什么关系呢?

  沁:哦?当初在创作时是没有这样想的。这是惟一让飞儿在录音室数度落泪的歌。

  飞:这首歌真的很让我感动,每一句歌词都好像在说我以前其中一段感情的某些事情,每一句话都讲到了心里,所以在录音的时候刚唱第二遍就觉得快要唱不下去了,唱完之后自己觉得受不了了,哭个没完。录了很久,唱不下去了,因为太难过。但后来还是把它克服了,觉得自己把它诠释得蛮好的,在听到CD版本的时候,自己还很有感觉。

  陈:不仅在录音室,包括在拍MV时,这首歌其实也经过了不少磨砺。飞儿在现场也哭了,包括我们的摄影师和灯光师等现场工作人员也都落泪。我想感人的情歌都会勾出很多人内心的一些过往。

  南:有没有考虑过成员在专辑里每人唱一首?

  陈:这是一个不错的建议,这是未来的事情吧。不过我觉得我个人是不可能的,但我觉得飞跟阿沁还有很多的音乐空间,这张专辑里飞也尝试了很多不一样的音乐形态,包括“百老汇”,而且我觉得她和其他歌手不一样,因为她诠释得非常好。不管是摇滚、民谣、百老汇还是爵士,她真的花了好多时间在琢磨,应该给她很大的肯定。

  南:有没有在内地开演唱会的计划?

  陈:有。其实从第一张专辑开始就有很多人邀约F.I.R.到内地举办我们的个唱,但是因为我们那个时候只有十首歌,第二张专辑发行后就有二十首歌了。大家都知道开一个演唱会大约需要两个多小时,至少要三十首歌以上,所以我们计划在今年底明年初举办世界演唱会,现在一切都在筹备当中,不管是音乐还是舞台。

  “三角恋”一直是陪伴着F.I.R.新专辑宣传路上的最热门的话题。上周在广州机场,记者偶遇F.I.R.的“建宁老师”,但就是不见另外两位成员阿沁和飞。虽然他们在新专辑发布会上否认三角恋情,但此次陈建宁形单影只,还是让人不禁起疑:“三角恋”是否只是烟幕?“建宁老师”之前对飞和阿沁这两位弟子“禁爱令”的解除,其实是不得不让他们自由发展?再或者,阿沁和飞的恋爱传闻也不过是假象,也不过是为新专辑的发行“无辜”地造出一个炒作点而已。真真假假,谁知道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