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传唱中国风!周杰伦接班人大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09 新浪娱乐

  正如周杰伦“御用词人”方文山所说,周杰伦代表了一个时代。从《东风破》到《发如雪》,再到如今的《 千里之外》,杰伦的中国风已从音乐形式过渡到情感内容,《东风破》是浅吟低唱,《发如雪》是浪漫沧桑,《千里之外》是沉默年代,这标志着周杰伦的音乐已经成熟,不是谁都可以模仿的。模仿他的音乐风格也不可能大红大紫,能红起来的歌手,必定有他自己与众不同的音乐风格。

  方文山还说:周杰伦已经红了几年,不敢保证他还能红多久,但起码目前是没有人是可以代替他的。那么纵观华人乐坛,谁又是周董最理想的接班人?继周董以后谁又来玩转中国风?

  NO。1——TANK

  因演唱电视剧《天外飞仙》《终极一班》中的歌曲而被为人们熟知的台湾创作歌手TANK,他的首张全创作专辑——《FIGHTING 生存之道》表现得依然出色,而他极具个人特点的音乐风格更是成为了一股崭新的音乐势力,不仅在发片后的短短一周时间内急速攻占下台湾各大销售榜冠军的宝座,许多歌曲更席卷了手机无线相关下载的第一名,取得了这些年来,华语歌坛新人登场的稀有好成绩。

  他的音乐风格和早期周董有些相似,中国风较浓,TANK在未被唱片公司发掘之前一直默默无闻,2004年在华人第一音乐社区上传自己的原创歌曲时,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关注,只是有个别网友评论他将来必成一颗耀眼的明星,短短两年时间,网友的预言就已实现,现在台湾各大媒体都把TANK视为周杰伦理想的接班人。

  NO。2——后弦

  去年后弦发行的第一张专辑《古玩》大玩了一把中国风,掀起了一阵中国风热潮,所谓“玩”:即是要把之前的古典宫调式音律,用现今最流行的R&B,Hip-Hop,说唱,Pop,电子等等音乐手法“玩转”起来!PLAY---玩转宫调R&B音乐的概念,自由地贯穿于《古·玩》的每一个音符中。 据说宫调式唱法是古代韵律中的一种音律走向,它与R&B音乐风格常用的大调有很多相似之处。此外,古代宫调式咿呀的拉音与转音,与西方R&B中的转音技巧也惊人的如出一辙。所以两者能融合得非常地流畅。

  后弦把宫调式与R&B类流行元素结合起来,能让民族超越传统,流行回归民族,演绎出自己独特风格的东西。作品《西厢记》中国风味甚浓,但犯了周杰伦现曾经拥有但现已改掉的毛病,吐词不清楚,不知道后弦是否意识到这个严重的问题。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里的大部分歌曲吐词清楚,与以往判若两人。

  NO。3——VAE

  内地网络人气小天王,不满20岁的VAE是安徽一所高校的大学生,Vae无疑拥有超乎常人的音乐天赋,2006年超级女声征集原创音乐的活动 “缉歌大赏”比赛中,他同时上传了《尘世美》、《玫瑰花的葬礼》、《浅唱》等 6 首歌曲,其中有4首都在活动人气排行榜的前 10位。特别是《玫瑰花的葬礼》受到了相当广泛的好评。超女评委资深音乐人仓雁彬老师对《玫瑰花的葬礼》赞不绝口,雁彬老师说:“这是我从这个活动开始到现在,这么多的原创歌曲中听到的最让人舒服的一首。VAE让我感到惊喜。”

  前段时间也有盗版商利用他的歌曲包装成周杰伦的假唱片,欺骗了很多JAY迷,在乐坛引发了不小的震动,Vae于去年6月份开始接触网络音乐,并初步尝试自己录制音乐,先是在网站翻唱了很多周杰伦的歌曲,由于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很短时间就赢得了“周杰伦的影子”这一称号,后来Vae开始尝试改编一些歌曲上传到163888,获得了广大的网友的认可和支持,这使Vae更坚定于自己的音乐梦想,接下来他开始自己作曲作词,2006年年初,Vae音乐的创作渐入佳境,获得越来越多认可。VAE已经成为网络歌坛炙手可热的明星。

  谁将是周杰伦的接班人?一切只有等时间来证明,在未来几年中,想必也会出现更优秀的歌手来传唱周董的中国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