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文隽:许冠文娶儿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8:09 南都周刊

  似乎许氏的子女们都没有父辈的天分,像许冠杰的儿子,和阿sam一样热爱音乐,却不见得会在幕前演出。同样,许冠文的女儿曾几何说过要演戏,结果并没成事,儿子思维却从来未见提过。

  许冠文今年真是双喜临门。四月女儿出嫁,九月儿子娶媳妇。上周六,就在尖沙咀的洲际酒店,筵开四十席,广宴圈中好友。

  四月嫁女那晚,适逢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结果很多人只能在开席前匆匆到贺,放下礼金,就返回红磡体育馆。那一晚,许冠文也特别郁闷,原因不是只得一半客人能来,而是女儿嫁人,就像半个女朋友被抢走,实在舍不得!(这是他公开对记者说的。)

  儿子娶媳妇则不同了。他上台致词大讲“栋笃笑”,说心情愉快,春风满脸,意思是赚了。

  许冠文的女儿叫思珩,儿子叫思维。思维与女朋友拍了八年拖,中间经历过所有情侣都必然尝过的甜酸苦辣、喜怒哀乐,最终决定走在一起。思维在台上一边弹钢琴一边向嘉宾述说他的恋爱史,同时唱了三首歌——《约定》、《后来》和《women in red》,听者无不感动,而且都认为他有乃父之风,颇具

幽默

  但似乎许氏的子女们都没有父辈的天分,像许冠杰的儿子,和阿Sam一样热爱音乐,却不见得会在幕前演出。同样,Michael(许冠文的洋名)的女儿曾几何时说过要演戏,结果并没成事,儿子思维却从来未见提过。

  不当台前艺人,却在幕后运筹帷幄。毕业之后,思维与女友都在广告公司任要职。几年前,转战内地,在北京,展开他创业的第一步!

  许冠文的儿子最早开了名曰“水果捞”的连锁甜品店,在广州的环市东路,生意红火。经过三年多的打拼,如今已在全国共有三十多家了。

  艺人第二代,往往要有比常人更大的压力,尤其有一个已是万人偶像的父亲。许冠文望着儿子成家立业,走的是另一条更成功的路,心情兴奋,自难以言喻。那一晚,在座许多圈中人,同样都伴着许冠文的喜剧成长,一回头,原来已是二三十年光景的事,大家望着思维这位子侄娶老婆,都不禁慨叹岁月催人,不得不认老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