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寻常人家走出章子怡 从陋巷到豪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57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寻常人家走出章子怡从陋巷到豪宅

章子怡在北京住得越来越宽敞,过得越来越安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寻常人家走出章子怡从陋巷到豪宅
广义里,章子怡就是在这出生的

南都周刊:寻常人家走出章子怡从陋巷到豪宅
她曾经就读的广义街小学已经换了门牌

南都周刊:寻常人家走出章子怡从陋巷到豪宅
平原里小区,她的父母仍在此住

  众所周知,章子怡是从北京的一个“寻常人家”中走出来的巨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中戏小女生成长为一名国际影星,成名之快,拍片之精,风头之劲,几乎成为娱乐圈中的一个奇迹。近日,记者获悉,章子怡在春节后搬进了位于望京的一幢顶级都市豪宅,这是随着她的事业不断攀上高峰后私人生活空间又一次飞跃,以这处豪宅为出发点,记者的采访足迹向西和南两个方向扩展,几经周折查找到了她在
出名前后的各个生活地点,勾勒出一幅章子怡的生活成长地图,通过这种时空的转换交叉,使人们从一个侧面看到章子怡如何“草窝飞出了金凤凰”,如何从“一般般”到“不一般”。 采写/摄影 《南都周刊》记者 卓伟

  巨星诞生于“危房”中

  位于宣武区广安门附近的广义街,是一条默默无名的街道,然而章子怡就出生在这里的一片简陋的楼群之中。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得知,章子怡小时候曾在广义街居住过,她的小学生涯就是在广义街小学度过的。

  记者来到广义街,首先找到了广义街小学,一幢红色的五层小楼坐落在院子里,这所小学已经换了单位,门口的牌子上写着“现代教育中心”几个字,看门人告诉记者,广义街小学早就跟别的学校合并了,他也曾听说章子怡原来在这里上过学。广义街小学的马路对面是一片陈旧的简易楼楼群,这片楼群名叫广义里。在临街的楼房后面,有一片建筑年代更长的灰色四层小楼,在楼群的深处,一位正在聊天的大娘告诉记者,章子怡的家原来就在52门,她们家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才搬走的,之前一直生活在这里。

  一位曾经担任过居委会主任的老太太告诉记者,这片楼房建于60年代末,据她所知章子怡就是在这里出生的,章子怡的父亲是电信局管土建的“工头”,她的母亲原来是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在她的印象中,章子怡一家的生活很普通,后来有媒体报道章子怡小时候家里就有钢琴,但她从来没见过。她记得章子怡童年时长得不算特别漂亮,很一般,但她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很活泼,经常组织门口的小女孩一起跳舞或者做游戏。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人也向记者证实,章子怡就是在这里出生的,是他们看着长起来的,小时候这个孩子并不出众,学习成绩也比较一般,所以就没有特别留意,直到很多年以后章子怡出名了,他们才回忆起原来她们一家在这里生活过,邻居们都说“没想到”,他还记得章子怡的哥哥小时非常淘气,挺逗的,兄妹俩是各玩各的。

  邻居们告诉记者,章子怡家原来在52门的一楼,这幢楼的老住户大多已经搬走了,一楼的一位邻居说:“章子怡原来就住在107室,他们家只有一间房,十几个平方米,我们这里一层有8户,按单双号分为左右两边住户,4户人家共用1个厕所,1个小厨房。”记者看到这片楼房虽然外表重新刷了彩,但楼房内墙皮剥落,楼道昏暗,发出一股潮湿的气息,一位邻居表示他们这里的房子已经算是危房了,人们一直盼着拆迁,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消息。

  二龙路43号楼:章子怡迈向表演的殿堂

  90年代初,从广义街的老房子搬出后,章子怡一家搬到了位于民族文化宫后面的二龙路电信局的宿舍楼。记者又来到了二龙路,打听到电信局宿舍楼就在二龙路的路口南边,地址就叫二龙路43号。这幢楼房属于在80年代兴建的那种筒子楼,楼里的住户都知道章子怡的家原来就住在这里,连门口卖报纸的人以前都看见过章子怡。

  一位住在这里的电信局的职工向记者介绍说:章子怡一家是在90年代初搬到这里来的,直到2003年她的父母才搬走,章子怡的父亲跟他原来是同事,曾是电信局行政处土建队的队长,后来调到了电信公司工作,章子怡的父亲年轻时很喜欢唱歌跳舞,章子怡出名后还到父亲的单位参加过联欢活动,给老爸挣面子。这位邻居表示:章子怡就是在43号楼生活的时候考上中戏的,以前章子怡看见他还管他叫大爷,当时他也没有觉得章子怡很出众,给他印象深的是章子怡出名后再回到这里看望父母,又有司机又有保镖,“摆上谱了”。

  经过询问记者了解到,章子怡家原来住在17层的1703房间,记者上到了17楼,敲开了1703号房,住在这套房子里的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家是在章子怡家搬走之后才搬进来的,跟章子怡一家根本不认识,记者看到1703号房间是那种两室一厅的普通房子,面积大约有40多平方米,房子显得比较狭小。住在17层的一位电信局的职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他们这些邻居虽然住在同一层,又在同一系统工作,但平常没什么来往,以前他有时在楼里会看见章子怡,他觉得章子怡那时候并不算很漂亮,衣着也很朴实,不太爱说话,虽然也和邻居们打招呼,但偶尔给人有点孤傲的感觉。这位邻居笑着说:“章子怡出名了,我们作为邻居也感到很高兴,她演完《我的父亲母亲》以后,我看报纸上说她是‘跑’出来的明星,后来电视上放《我的父亲母亲》,我就特意看看她是怎么‘跑’的,她现在这么有名,当初我是一点也没看出来,说实话我觉得她在四小花旦中演技不算是最优秀的,还要努力啊。”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