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评论:《宝贝计划》的七种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5 新浪娱乐

  《宝贝计划》,非巅峰成龙(blog)的巅峰之作,它沿袭了成龙式的动作搞笑的路线,动作精彩,戏剧效果浓烈,虽然观看之前已经有很高的预期了,但是还是有惊艳的感觉。

  好的电影,留给观众好的形象。看完《宝贝计划》,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下面七个表情。

  表情一 小偷

  《宝贝计划》带给我的惊艳之感,今年大概只有《疯狂的石头》(blog)可与之匹敌。而巧合的是,两部电影恰恰都是讲贼的故事。贼,或者说小偷,在中国的银幕上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没想到今年一下子火了,偷走了我们近两个小时的时光,却送给我们绵延数日的快乐。2006年,是中国电影的“贼年”!

  不同于《疯狂的石头》里面的小打小闹,《宝贝计划》里面的贼可都是麦克式的国际大盗,而且身手了得,擒拿格斗,样样手到擒来毫不含糊。

  但贼有贼癖,这两个贼什么都偷,药啊,鱼翅阿,甚至不放过厕所的报纸。随着故事发展,他们最大的目标出现了:一个价值3000万的孩子!

  表情二 孩子

  这个孩子差点令我错过这部佳作。

  看着海报里面孩子巨大的脸,怎么看怎么幼稚,要不是朋友屡次推荐,我肯定会为错过这部电影遗憾的。

  真是一个天大的误会,这个孩子哪里幼稚了?在影片里,他能哭能笑,上天入地,把两个大男人折磨得够呛,两个男人却喜欢上他了,为他差点壮烈牺牲,为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是这样一个聪明漂亮的小孩。影片后半部分,当他被坏人抢去,撕心裂肺地哭起来的时候,我的眼泪差点没流下来。当他化险为夷逃出魔爪的时候,又不禁破涕为笑。

  对了,当然不能忘记他的名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么彪悍的小孩到底是谁呢?

  李嘉诚。哈哈!

  表情三 家长

  有了5、6个月大的小baby,自然要有爸爸妈妈照看。可是小家诚的爸爸妈妈可不一般,他们是成龙和古天乐

  这让人想起美国电影《两个奶爸一个娃》。除了让一个男人抚养一个从天而降的孩子之外,还有什么更搞笑的事情?

  怎么才能不让小孩子哭?是喝酒灌醉他,还是用榴莲把他打晕?这是一个问题,哈哈!

  问题解决不了,两个奶爸报名参加了育婴辅导班,同学是一群年轻的妈妈,要不是遇到了善良的辅导老师,两个男人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样收场。

  但是,感情建立了,孩子也得送走了,看着成龙古天乐悲伤的脸,听着几个月大的小baby喊他们爸爸妈妈,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个更悲伤的事情了。

  表情四 警察

  《宝贝计划》里面的警察,是香港电影里最有人情味的警察。同学会,“表哥”,面部肌肉抽搐……都在他们的关心之下。

  当然,有时候人好也招人烦。我们观众正兴致勃勃地跟着一家三口冒险呢,他偏要插进来捣乱。这个习惯不大好,不知道在演电影吗?哈哈。

  不过最后,他没让手下的警察追八字拖二人倒是深得人心,原来警察也可以有人情味的。

  当然,片子里面最搞笑的是运钞车上的两个哥哥。吴彦祖谢霆锋的客串,为这段戏增色不少。“哇,好帅啊!”“总部支援真快!”“你从哪里来的?”“背背山。”

  想起来就爆笑。

  表情五 老师

  不知道怎么搞得,李连杰和成龙的片子都开始说教起来,像个教师一样,谆谆教诲年轻人做个好人。

  为此,《宝贝计划》加进了成龙父子的一段戏,加进了古天乐和他老婆的戏。

  不过,用“说教”这个词,对《宝贝计划》是不公平的。影片十分流畅地把多种元素叠加到了一起,成龙等悔改的过程也是立论充分,颇有美国电影惯用的“救赎”主题的味道。

  特别是用一个小孩子教人向善,这简直像饿了吃饭渴了喝水一样自然的事情。当孩子的笑声在他们邋遢的人生里面响起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起了化学变化。

  表情六 大哥

  影院的笑声从影片开始一直持续到片尾花絮。不过从剧情跳出来,在花絮里面,我是更加地佩服成龙大哥。

  大哥,大哥,每当成龙又一次高危动作倒地,片场的“大哥”之声就会四下响起,并聚拢在成龙身边。

  成龙老了,这是近几年来大家一直在讨论的事情。不做大哥好多年,似乎这几年,不管当警察,还是当将军,都难令喜爱他的影迷满意。

  成龙也确实老了,毕竟50多岁的人了。但是正因为这个年纪,他还亲力亲为,做这些高难度的动作,这更令人钦佩。

  特别是从二楼滑下、从楼上沿着空调往下跳,其难度、危险系数比其巅峰之作亦毫不逊色。

  他是从

火星来的吗?

  表情七 笑脸

  爆笑地看完电影,微笑地走出影院,抬头看看天空,能看到半圆的月亮。

  感谢好电影,感谢生活!(文/于海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