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田原:东京就是淡淡的,略显伤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31 南都周刊
田原:东京就是淡淡的,略显伤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放映结束后,不少人彬彬有礼在门外等候,拿出海报让我签名。而让我吃惊的是,其中两位拿着我的唱片。在哪里买的呢?他们说是在网上,看了我之前在东京电影节放映过的片子之后,特别喜欢,于是到处搜寻,找到了唱片。

  有一部日本电影叫做《东京变奏曲》,淡淡的故事,淡淡的情绪。讲的是被淹没在东京的几个女孩,她们孤单却又坚持独立,是这个城市里的几颗尘埃。我想,对于我来说,
东京就是这部电影中的样子。淡淡的,略显伤感,由无数颗尘埃组成。

  今年,第二次来到东京,第二次参加东京国际电影节。我总觉得,一个城市就是一部电影,要是城市赶上电影节,就迷幻了!在东京这几天,一直游走在不同的派对,欣赏着好的电影,其乐无穷。我除了《青春期》(blog)《八月的故事》以外,这次麦婉欣导演还带来了《我们》的合作计划,我和dean将会出演。我们突然发现相互之间关系越来越紧密。电影就是这样,一起合作的人要相互信任。我上台的时候说:“I think Yanyan has the ability to catch the most sensitive part of everything.”真心话,如果当时不是她在我身上发现了小叶,我的生活应该会和现在有着巨大差别。

  平生第二次去迪士尼乐园,虽然很匆忙,但至少在那几个小时,可以去另外一个世界,心存感激。回去以后,便是繁忙的见面会和采访。和观众一起看完《青春期》,我在片子里看到了肯定,也看到了疑惑,还有些许遗憾。但电影,注定就是遗憾的,正常。这次来的观众里,有许多都是看过我前两部作品的。在日本,我没有任何宣传,可是却有人默默支持。放映结束后,不少人彬彬有礼在门外等候,拿出海报让我签名。而让我吃惊的是,其中两位拿着我的唱片。在哪里买的呢?他们说是在网上,看了我之前在东京电影节放映过的片子之后,特别喜欢,于是到处搜寻,找到了唱片。就两个字:感动。

  最后一天,最忙碌。最后去看了《十三棵泡桐树》。这部电影在我眼中是近几年来在中国电影中最抢眼的一部。年轻,躁动,失落和跳跃,这些都是我在其他中国电影中未曾看到过的。在涩谷的大剧院里看完了这部片子,回忆上涨,我的高中时期又回来了。我哭了。电影根据小说《刀子和刀子》改编,一个高中女孩,打架、恋爱、逃课、留校查看、退学……这些字眼再次浮现,高中时代的糟糕生活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