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赖声川内地版《暗恋桃花源》专题 >正文

评论:袁泉《暗恋》的季节 没人比你更美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36 新浪娱乐
评论:袁泉《暗恋》的季节没人比你更美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袁泉的声音里有一个世界。

  该用怎样的言语来描述她和她的声音是令我很困扰的事,尽管我想出了很多词可是都不及她的分毫。她吟出的一字一句,都流淌着一种安静。这是她优雅的手段,也是她美丽的方式。

  曾经若干人也很安静,她们抑或忧怨、冷漠,抑或平庸、尖锐。却只有她。

  孟京辉说,在KTV听到《贵妃醉酒》第一个音符绽放的时候,他就懵了。那是她吗,一个看上去那么瘦弱的女子,措不及防占领你的听觉系统,狠狠地,抓住了就不放。他说,她唱歌是有文化底蕴的。那么,又真的有多少人可以?

  终于,今天开始她的名字将和姚谦紧紧绑在一起。不要一再的用他背后那些熠熠闪光的符号作为妄加判断和提前设计未来的任何筹码,刘若英江美琪(blog)……或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要记得,七年的京剧功底,音乐剧、舞台剧里歌附戏、戏衬人的浑然天成;也不要一再的提起“演而优则唱”这样无味的噱头,请你听到她每一次她都用自己的气场,淡淡的告诉你,多给我一些时间,希望最后出来的东西是好的;请你,静心用心聆听。

  当她轻声唱出第一个字眼的时候,忘了小优也忘了清清吧,她已经和她们彻底地决裂开了。这是我能够预料到的,正如她一直能唱,正如很多人一直都听她唱,也期待她唱更多。

  关于《暗恋》,关于《桃花源》我了解甚少,甚至,有些算得上一无所知。也许就在她的声音里我能够知道些什么,也许那就是全部。

  喜欢《暗恋》这个名字,包括这里的每一个文字,甚至只是它们的部首。只因为它们如同量身为她裁剪般地服帖在她的身上,在她的气息里。喜欢那一句“一朝醒来发苍苍,心事却依然”,真的喜欢。于是你不得不承认,有的人,有的声音就是为此而生的。当她怀揣那段心碎沉静的爱情,一切都如此美丽的翩然而至。末了,林青霞的声音,仿佛默片时代的灰白色调穿过时光机充溢而来,一气呵成的字字句句便就此住在了那个角落里,一转头便呈现时间的魔力……

  也许,我根本不能清晰的为《暗恋》记下些什么,只是反反复复,让它不停在耳边萦绕。每一次,恍若泪流满面。在袁泉温柔而倔强的声音里,在那些关于爱情关于纪念的叹息里,一起走过“暗恋”的这一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