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湘证实与李厚霖离婚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愿赌服输 且由李湘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11 信息时报

  关于李湘(blog)离婚的猜疑在媒体上已经炒了好一阵子了,最终需要的只是当事人站出来“或者回应,或者告白”。毕竟纸包不住火,再硬的鸭嘴也可以煮烂,作为公众关注的人,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回顾一下关于李湘姻恋的文字,我不知道排列起来的长度可不可以绕地球一圈,但确实有点铺天盖地。一些颇有“远见”的人认为,今天这个结局迟早会来,没有想到比他们
预期还早了一些!为什么呢?一面是李湘硬抢了秦海璐(blog)的幸福,不会有好下场;一面是李湘奔着李厚霖的腰包去的,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很不喜欢这种自以为聪明的幸灾乐祸的看客,每个人都有合法争取自己恋爱的自由,也有合法追求自己婚姻的权利。纵然是李湘自找苦吃,只要她愿意,好像也没有什么好苛责的。难道因为李湘的婚姻现在失败了,就指责她不听劝阻,夺人之爱,过于炫耀,终于自吞苦果,然后在她的伤口上撒把盐取乐?在这里,我看到很多人争相扮演“包办婚姻”的“家长”,要求李湘该与这个结,不该与那个结,着实令人奇怪。照这些人的“包办”法,李厚霖好像该一辈子打光棍了。

  李湘是不是奔着李厚霖的腰包去的,作为局外人的我们只能猜测而已,我想他们还是有哪怕瞬间的爱情在的。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一般来说,一个女人要嫁给一个男人的时候,她应该确信跟他在一起会幸福快乐白头偕老,而不是痛苦不幸,今天结合明天拜拜。“

离婚”作为一个烙印打在一个女人的身上,或多或少会对她今后的生活产生一些不良影响,这是很现实的事。李湘虽是个名人,恐怕很难跳出一般观念的如来神掌。

  如果李湘能一眼望到婚姻失败的结果,还继续勇往直前,那不是结婚,而是冒着风险进行一场变相的利益交易。问题是李湘是这样的人吗?还是有些人低估了她的智商和人格?或是在指责别人当中完成对自己崇高精神的幻想? 有人曾将“婚”字拆解为“女人昏了头”,那么昏掉的就不单单是李湘一个女人。那些自以为自己的婚姻胜券在握的人,未必就敢说自己能够看得到婚姻的尽头,敢保证自己的婚姻之船不发生漏水翻船换乘的事。从这个意义上说,婚姻更象一场赌博,前提是愿赌服输。李湘或许冒了更大的风险选择这场赌博,她就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结果,不论是甘甜的,还是苦涩的,是创伤的,还是快乐的。李湘义无反顾地结婚,是愿赌,坦承婚姻的失败,是服输,于悲壮透出一丝可敬来。可笑的是,有些人的婚姻可能正焦头烂额,却一脸正色地教育着李湘如何如何!

  还是老话说得好,婚姻就象穿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穿鞋的人觉得自己的鞋子穿着不舒服,磕着了脚,要把鞋子扔掉,再换一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有什么必要骂扔鞋子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