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东邪西毒》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嫣

  “重温”这个词带着一些伤感,仿佛我们可以找回从前的温度,却不知道最先在脑海中闪现的是悲凉还是欢快。

  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东邪西毒:终极版》终于在内地全面公映。而后天,就是哥哥张国荣离去的六周年忌日。对于喜欢他的影迷来说,到电影院重温他的代表作,也许是怀念他的最好方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真的要感谢王家卫导演。虽然这个终极版不是最能体现哥哥风格的 《阿飞正传》,但是它却让我们同时也“重温”了另外一个人:林青霞。15年前,《东邪西毒》正是青霞姐姐的息影之作。

  其实说到底,怀念哥哥、想念青霞都不过是一个让自己走进电影院的借口。对于一部像《东邪西毒》这样的电影来说,意义恐怕不止这些。比方说还能在电影里寻回自己在那个年代的某些记忆,比方说还能再次以现在的人生感悟去体会当年那些看不懂的情节。虽然可能会有一点小小的感伤———毕竟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总有些电影是不忍再看的———但是能让自己感伤,倒证明了起码没有忘却浪漫。

  敢把十几年前的电影修复再拿出来还要在电影院上映的,恐怕也只有王家卫敢这么干了。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在阅读本专题之前,请相信———

  有时候,时间不能令往事变成灰烬,反而会使之成为永恒。

  15年,那一场醉生梦死的恩怨缠绵

  “东邪”“西毒”原本是女儿身

  没有了西毒和独孤求败,江湖何其寂寥

  《东邪西毒》:15年后,我才看懂这场戏

  《东邪西毒》:唯一变的,原来是自己

  《东邪西毒》:在绝美中展现凄凉

  《东邪西毒》:为酷而酷罢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