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周刊:抢钱的中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6:32  新民周刊
新民周刊:抢钱的中国电影
百亿票房不是梦
新民周刊:抢钱的中国电影
葛优证明了自己的票房价值是4000万
新民周刊:抢钱的中国电影
冯小刚为自己的《唐山大地震》设定了5亿票房的目标
新民周刊:抢钱的中国电影
《阿凡达》在中国市场席卷了13亿票房

  冯小刚是一台印钞机。从2005年《天下无贼》票房过亿开始,每年他都会喊出一个让其他导演望尘莫及的数字,然后轻易实现这个目标。去年,他凭借《非诚勿扰》将“亿元俱乐部”的门槛提高到了3亿,今年,他将《唐山大地震》的目标定在了创华语片纪录的5亿元!现在,所有人怀揣着或激动或焦虑或鄙夷的心情等待着这个答案。

  如果5亿目标实现,再加上年底他会拿出《非诚勿扰2》再度出击,那么,这一年,冯小刚一个人就将卷走10亿票房。即使今年票房总值果真不出意料地突破100亿,那冯小刚也占了十分之一强。难怪一直只在国内“自娱自乐”的“人民导演”,也引起了外媒的兴趣,《华尔街日报》称他为“中国最成功的商业导演”。

  冯小刚热闹着,这个电影市场也沸腾着。上半年的总票房已经达到48亿,过亿的国产电影有8部。票价微幅上扬,观众人数逐步增长,整个市场快速膨胀,电影产业成了人见人爱的香饽饽。香港电影人集体北上抢市,电影越做越烂;业外资金盲目投入抢钱,亏损越来越多。人们总爱盯着大片的几亿票房惊叹,却没有注意到70%的电影项目是亏本的。须知,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抢钱?要冷静!(钱亦焦)

  3亿票房——俱乐部新门槛

  百亿票房不是梦

  那些看上去风光实则亏损的电影

  烂片抢钱“香港流”

  哪个明星最卖钱?

  高票房背后的推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