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低调谢君豪练就收视“无冕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4:19  新浪娱乐
text1 谢君豪魅力独具
text2 谢君豪内敛沉稳
text3 谢君豪儒将之风

  他,是香港话剧舞台上的一朵奇葩,也是台湾金马奖上曾力压张国荣获得影帝殊荣的最佳男星,更是近来人气暴涨的实力派演员。他,就是谢君豪,一位低调、内敛,从艺多年来始终将演技和品行同样看重的“绯闻绝缘体”、“人肉避雷针”。

  儒雅、沉稳是他的代名词,独树一帜、张弛有度更成为他表演道路上得到最多的褒奖词。近年来受邀主演多部内地影视作品的谢君豪逐日被内地观众广泛接受,多部热播代表作更将其塑造成为收视“无冕之王”。

  从小在香港长大的谢君豪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表演系,曾以《南海十三郎》、《新倾城之恋》、《梁祝》等多部话剧而被誉为“香港舞台剧皇帝”和“话剧狂人”。不仅担当主演重任,谢君豪也投入到剧本创作当中,编、导、演多重身份树立起他在香港话剧界的绝佳口碑和不容小觑的地位。

  这位香港话剧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首席演员在影视剧方面也有颇高造诣,在三十四岁那年凭借电影《南海十三郎》击败张国荣一举夺得第三十四届台湾金马奖影帝殊荣,而该片也成为他真正迈入香港影坛的敲门砖。

  随后,他在影坛的发展便一发不可收拾,《追凶二十年》、《千言万语》、《缘定此生》等多部电影奠定了其在香港影坛绝对实力派的地位。近几年开始受邀主演内地影视剧的谢君豪先后在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青春之歌》《一世情缘》等多部热播剧中均展现影帝实力。

  刚刚在央视八套完美收官,目前正在多家电视台热播的医患题材电视剧《医者仁心》中,谢君豪饰演戏核式人物钟立行,首度饰演心外科医生的他不但将钟立行的沉稳、缜密刻画得淋漓尽致外,成熟内敛、细腻大气的个人魅力也收获无数粉丝青睐。

  据悉,2011年由他主演的电视剧《香草美人》和话剧《情话紫钗》也即将与大家见面,届时我们将再度领略这位“戏剧狂人”的魅力爆发。(文/天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