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文艺商业双成功

2012年12月03日10:03  京华时报

  冯导这次好像有很多话要说,即使他的新作《一九四二》长达140分钟,仍旧是意犹未尽。目前,以中国电影的制作能力,达到影片《一九四二》的规模是易如反掌。无论特技还是排场,中国电影步入大制作已经有10个年头。在过去10年中,大家追求的都是规模,鲜有个人特点在其中。而冯小刚[微博]主动寻求突破,在规模中试图建立自己的风格。他以回头看的姿态,带现代电影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一九四二》对于逝亡的表现比较克制,并没有主动煽情。同时影片中涉及到母子、父女、夫妻间的分离,很有感染力,演出了“最后一眼”中的别离情绪,也是片中为数不多令人动容的场景。在《一九四二》中,影片对人的描写非常具体,对环境的描写非常逼真,这也是本片突出风格之一。这部包括了冯氏班底的电影,以几乎较真的态度回看1942年,一个电影人的历史观和专业素质由此可见一斑。秉承多年的精益求精,冯导的影片不曾票房疲软过,电影《一九四二》也再次证明其文艺与商业双成功的行业地位。 (天贵)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