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18进10平安对决张赫宣同晋级

2012年12月02日23: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晋级选手合影 晋级选手合影
评委林依轮、腾格尔和蔡康永 评委林依轮、腾格尔和蔡康永
平安 平安
张赫宣 张赫宣
平安《悬崖》 平安《悬崖》
张赫宣《像梦一样自由》 张赫宣《像梦一样自由》
朱俐静 朱俐静
刘威煌投入 刘威煌投入
成青 成青
阿普萨萨 阿普萨萨
蹇红 蹇红
刘雪婧 刘雪婧
王新鹏 王新鹏
刘威煌 刘威煌
平安首位晋级 平安首位晋级
张赫宣《亲爱的小孩》 张赫宣《亲爱的小孩》
十强选手奖品:专业话筒 十强选手奖品:专业话筒
成青 成青
蹇红 蹇红
刘威煌《封存自己》 刘威煌《封存自己》
朱俐静《哭不出来》 朱俐静《哭不出来》
阿普萨萨《庆丰收》 阿普萨萨《庆丰收》
王新鹏《新疆馕》 王新鹏《新疆馕》
刘威煌《一言难尽》 刘威煌《一言难尽》

  新浪娱乐讯 12月2日晚,《直通春晚》18进10第一场比赛举行,蔡康永[微博]、腾格尔[微博]、林依轮[微博]担任评委。平安[微博]、阿普萨萨[微博]、张赫宣[微博]、刘威煌[微博]、成青[微博]从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前十。当晚,同样来自《中国好声音》的平安与张赫宣狭路相逢,最终平安以6票险胜率先晋级。而台湾《超级偶像》朱俐静[微博]的意外落败,也让不少网友吐槽赛制的漏洞。

  狭路相逢

  平安对决张赫宣险胜 共同晋级十强

  当晚的赛制做出全面升级,通过三轮比赛决出5名晋级的选手。9名选手进行首轮展示后将末位淘汰。第二轮由首轮中排名前四的选手抽签,分为两组捉对厮杀,两名胜出者率先晋级,剩余两名待定。第三轮则由第一轮比赛中排名第五至八的4名选手以及在第二轮中待定的两名选手一起抽签,分为三组参加比赛,决出3名胜者晋级十强。

  当晚首轮个人展示环节后,来自《声动亚洲》的刘雪婧遗憾出局,平安、张赫宣、阿普萨萨、刘威煌排名前四。戏剧性的场面也随之发生,来自《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学员平安和张赫宣,在抽签环节中狭路相逢。平安带来一曲《悬崖》,张赫宣则送上《像梦一样自由》,最后平安以6票优势险胜张赫宣,和阿普萨萨率先挺进十强。

  对于两人的意外相遇,平安直言得知要对阵张赫宣的一刹那,内心在反复发问:“为什么要抽到为什么要抽到?”评委林依轮也直言这样的“意外”,提高了比赛的可看性。最终,经过三轮的厮杀,平安、阿普萨萨、张赫宣、刘威煌、成青晋级前十。

  赛制吐槽

  “黑马”朱俐静惜败 网友:赛制不科学

  在11月25日举行的第三场淘汰赛中,来自台湾台视《超级偶像》的朱俐静,无疑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因为前两轮淘汰赛中,《中国好声音》的平安和金池,分别以当场比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18强,就在观众纷纷猜测“好声音”张赫宣也会以同样的方式挺进18强时,朱俐静以一首高难度的《洋葱》艳惊四座,以97.03分的好成绩超过张赫宣,成为第三场晋级赛的冠军。

  而在当晚的捉对厮杀中,朱俐静和张赫宣再次不期而遇。不过,朱俐静的《哭不出来》并未能敌过张赫宣的《亲爱的小孩》,最终以12票的差距告别《直通春晚》的舞台。赛后,有不少看好朱俐静的网友为其鸣不平,认为她是因为“倒霉”抽中张赫宣才落败的。于是有网友抱怨:“评分规则非常不科学,使得一些原本唱的好的歌者被这个糟糕的规则给弄下去了。”

  评委“内讧”

  林依轮蔡康永盛赞平安 腾格尔给中庸评价

  在《直通春晚》的舞台上,平安无遗成为最具人气的选手,评委总是不吝溢美之词褒奖他的声音和唱功。然而,平安的一曲《我用所有报答爱》结束后,却在三位评委中引发“内讧”:林依轮极力盛赞,蔡康永也称其声音有特点,而惜字如金的腾格尔则只给出“没有缺点”的评价,言外之意是个人特色不够鲜明。

  平安唱毕后,评委林依轮不吝溢美之词,“满眼的星光都没有遮住你的光芒,唱得太棒了,不需要我再给你任何意见和建议了,你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胜利。”而一旁的腾格尔则给出了十分中庸的评价:没有缺点。他说:“中国歌手声音都比较接近,千篇一律,一定要有自己的个性才能拥有一席之地。”所以,他认为平安的声音如果再有一点特色会更完美。腾格尔的评价立刻引起了林依轮的反对,他强调平安已经蜕变,站在舞台上就像是一个巨星。而蔡康永也力挺平安,称其演唱“除了没有缺点还很有特点”,蔡康永笑言,平安能将轻柔和壮阔两种风格融为一体实属难得,自己能有平安演唱天赋的百分之一都会笑死。三位评委意见不统一起“内讧”,主持人董卿忙打圆场,笑言腾格尔的点评也“没有缺点”。

  场外花絮

  “好声音”吃涮羊肉壮行 阿普萨萨“绕口令”吓坏腾格尔

  在比赛举行的间隙,主持人来到“第二现场”采访了各选秀节目的领队。《中国好声音》的领队透露,自己从来不担心学员们的实力,主要任务是帮他们做好后勤工作,比如每次上场前都让学员们吃一顿涮羊肉,以此来给他们壮行和鼓劲。领队还会根据每位学员的喜好安排业余活动,比如张赫宣喜欢打台球,自己就专门安排了两个台球高手陪他打。

  当晚,来自《中国红歌会》的阿普萨萨,以一首洋溢浓郁民族风的《庆丰收》击败刘威煌,和平安一起率先晋级十强。而当这位来自独龙族的小伙子,用民族方言唱出“绕口令”一样的歌词时,评委腾格尔马上做出一副十分惊讶的动作,自言他的表演给自己带来很多惊喜。而另一位评委林依轮则现场模仿起这种嘴皮子功夫,不过对于他的“东施效颦”,腾格尔的第一反应却是“惊吓”,场面十分逗趣。(陈家堃/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