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斗不过时间:评郑伊健三段恋情

2013年02月01日12:42  深圳晚报

  方勤

  这是一个关于3个七年的故事。我猜想,他们都流泪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眼泪流在脸上;被浪掷光阴的,眼泪流在了心里。是啊,就算时过境迁,就算另有怀抱,但终是恨意难平:为什么唯独选了她?为什么等待却落空的那个人是我?

  第一个七年里,第一个女人事业如日中天,男人对她一往情深,因相识于微时,这段感情尤为纯洁美好,尤其在女方缠绵病榻之时,男人一句“我会照顾她一生一世”的爱情誓言,让世人感动。

  第二个七年里,女主角换了,在男人生日当天,媒体拍到第二个女人前往男人家庆生过夜,而这个男人尚未斩断和第一个女人的关系,这一下全城轰动,“第三者”的帽子扣到了正在走玉女路线的第二个女人身上,人言可畏,形象尽毁。

  第三个七年,这一回和第二个女人缘分尽了,这个男人身边适时出现了第三个女人。说来这最后一个也很勇敢,遇见他的时候她已经33岁,没有谁能保证她不会重蹈前两个女人的覆辙,谁都知道要嫁给他是多么小概率的事件。可是她就是赌了,把七年的青春赌上,在40岁那年终于赌赢了,等来了他的一纸婚书。

  令人感慨的是,得知旧爱的婚讯,第一个女人特地开通了微博,大方“祝福他们幸福快乐”,分手若干年后仍为他破例,足见爱之深;第二个女人送上带有自己新婚片段的新歌MV并顺路祝福,心里还是有比较,有赌气,有不服。

  有人说这个男人是妖孽,最后一个女人是女神,把他给收了;有人说爱情的Timing不对,前两个女人再伟大也是前任……这样的故事不仅仅属于郑伊健[微博]、邵美琪[微博]、梁咏琪[微博]和蒙嘉慧,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发生在你我他之间。这样的故事说的就是这么回事:爱情斗不过时间,到头来,青春湮灭,尘归尘,土归土,爱不爱,争不争,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爱的人已经老了,老得只有力气祝福了。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