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宗师》终于成了 贵人不是家卫是少芬

2013年02月01日12:47  深圳晚报

  吴菲

  看《一代宗师》,最惊艳的是马三。

  演员表出来一通狂找。张晋[微博]。张晋是谁?蔡少芬[微博]那内地老公?不会吧?

  实在很难相信。当日蔡少芬的婚礼是关注过的,那个礼服紧紧、一脸生涩不自在的新郎,简直没有办法让娱记们不写“下嫁”二字。要知道,蔡少芬之前的男友可是吴奇隆[微博]啊,即便在没有《步步惊心》的当年,昔日小虎队最酷的霹雳虎无须翻身也仍是几代通吃的好男标本。

  谁也没想到2013年,《一代宗师》,白发、乌髭、刚劲形意,张晋的武人马三,戏比“一线天”张震[微博]多,气甚至比梁朝伟[微博]的“叶问”还足!

  这就是电影。王家卫当然是张晋的贵人。当日只让张晋在会议室门口的电梯前练了几招八卦形意,看完什么也没说点点头走了。一个星期后张晋接到通知进组,第一场戏就拍雪夜站台师兄妹对诀。那场戏拍了两个半月才过关,其间张晋几乎没见过白天。王家卫拍了他无数特写,找到他那张脸最有表现力的镜头角度。

  运气之来似无迹可寻。张晋终于“成”了。媒体给他标题——“没靠蔡少芬炒作”。关于他的采访很少,他好像也说不出太多。只在某一次说:“她看我什么都好。”

  “缺少互相欣赏是负能量”,知名博客人苏醒用这做过标题。“两人在一起什么叫合适?能增加能量,而不是减少能量。有种男女,一直相安无事,没什么大波澜,更没什么长进,互相激发不出能量,运气也好不起来。我觉得这个也算负能量。”

  “她看我什么都好。”原来关隘在此。张晋真正的贵人,还是蔡少芬。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