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舞林争霸》金星不该斗嘴争霸

2013年05月07日17:59  新民晚报

  上周,浙江省歌剧院舞蹈团团长刘福洋的退赛,成了《舞林争霸》的最大遗憾。有不少网友认为,他的退赛与金星[微博]的挑剔让他感到压力过大有关。虽然退赛真正原因只有刘福洋自己知道,但评委金星的犀利、苛刻甚至毒辣,却是不争的事实。

  对金星的犀利人们褒贬不一,有人说她点评直言无忌,切中要害,十分到位;有人则说她语言尖刻,强势逼人,令人难以接受,甚至有人称她是“毒舌评委”。

  应该说,金星的犀利点评大多是性格使然,绝不能与前些年以“三俗”博取收视的“毒舌评委”相提并论。但对于年轻选手,金星确实有点“鸡蛋里挑骨头”。如对舞蹈界拿过无数奖项的唐诗逸,杨丽萍[微博]赞赏她的脚伤让人看到美丽舞姿后的辛苦付出,而金星却说她是故意揭伤疤给人看。金星点评常常“不留情面”,如“你根本不适合跳舞……”如此尖刻,伤及自尊,令人难堪。

  有人认为刘福洋的退赛也与金星的犀利点评有关,是金星为了刘福洋先后与两位评委发生激烈争执甚至翻脸。先前刘福洋登台时,方俊真情告白:“我知道你压力很大,你还有一个团要养活,我们的每一句评语对你整个团都有影响。但你还是走上来了,这是我个人要感谢你的。”这句话本来很正常,却遭金星责问:“你这是想告诉我们什么呢?他跳舞很不容易?”方俊则说:“我不会干扰你,就像你不能干扰我一样。你们说对不对?”当观众报以掌声时,金星竟然摔了话筒愤然离席。

  第二次金星与杨丽萍发生争执也与刘福洋有关,现场火药味十足,杨丽萍甚至拍桌子抗议金星的“强权”:“我就是喜欢这段舞怎么了?你有你的选择,但是你不能左右我的想法!”杨丽萍说:“当时我发火是因为金老师一直催我给票、做出评判。她不能干扰我,谁都不能强迫我。”性格温婉的杨丽萍的发怒,显然是感到金星在强迫自己。

  金双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