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宝贝》夜壶论引热议

2013年05月21日19:1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正在多家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宝贝》上周末达到了一个矛盾制高点,牛莉[微博]、佟瑞欣饰演的70后夫妻遭遇到中年感情危机,剧中的“夜壶论”成为观众热议话题。   

  佟瑞欣饰演的张嘉平顾家爱家,为了给儿子一个母语成长环境,放弃了国外的高福利待遇选择回国定居,他总是在考虑每一件事做得是否正确,总希望给家人最好的,却在自己的顾虑和妻子的唠叨下,他选择了出轨,与女秘书展开了一段地下情。“小三”的介入打破了原本和睦的家庭,让牛莉饰演的妻子冯莹措手不及,悲伤欲绝,这段情节折射出婚姻的困境。编剧六六将这一段故事冠以“尿壶理论”的概念:“第三者就像一个尿壶,哪个男人没有尿急的时候?痛快完了,却也不可能把尿壶带回家啊。”虽然尿壶理论颇有些玩笑之意,但却一针见血,在网上引发热议。

  主人公遭遇小三的情节并不稀奇,但《宝贝》中冯莹面对小三的态度却与众不同。剧中台词更犀利指出女性应当自强自立:“如果女人把未来的希望寄托在男人的良心上,无异于把红烧肉让狼看着。”六六在《宝贝》中试图传递的家庭观念和婚姻观念相当明确,教会观众用理智维护一个家庭。

  剧中,张嘉平有段独白:“冯莹没有给我被爱被仰慕的感觉,而茱莉亚却让我有当初和冯莹恋爱时候的那种感觉。她能给我最美好的东西,而不是被生活琐事缠住了身,她让我觉得她是年轻时候的冯莹。”一些女性网友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就是这样容易忽视转换角色,《宝贝》的这段情节给自己敲了警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