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被指硬伤太多 导演谦称习作

2013年06月11日07: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爽) 几经跳票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前日终于上映了!有刘德华、张静初[微博]和林志玲[微博]等演员撑场,根据电影票房贴吧的数据,首日票房突破4800万元,相比之前的《泰囧》、《致青春》、《中国合伙人》毫不逊色。但是,这部阵容强劲,集动作、夺宝、风光、虐恋等元素于一身的中国特工大片在网上被吐槽无数,甚至有人称之为“国产烂片的巅峰之作”、“刷新烂片底线”,从微博到豆瓣网全是一边倒的吐槽声,情节和人物固然是大硬伤,就连刘德华耍帅和林志玲扮靓,观众批评起来也都毫不留情。

  导演孙健君昨日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对于首日的票房成绩,他坦承出乎片方所有人的意料,而观众的评价他也看在眼里,所以对影片票房的未来走势不敢乐观,“第一天票房看起来不错,比我一厢情愿地期望还要高,但还是依赖于口碑,更多观众去看,目前还是有风险。影片有4个亿的票房就能回本,现在看起来有一定难度,也有一定希望”。

  导演说法

  乱炖风格 导演回应:类型探索不可能成熟

  孙健君说:“这是我的第一部作品,是部习作,是中国电影全新的一种类型,是转型期间的探索,它不可能成熟,网络或是其他方面的评论是很真诚的批评意见,有一些可能有偏见或是其他目的,我会以很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观众意见,但还是希望观众自己去看,不要偏信任何人,不管是吹捧还是贬低,我相信观众自己的判断力。”对于影片的“乱炖”风格,他解释了自己的创作理念,“首先国内特工影片几乎没有人拍过,尤其是规模比较大的电影,香港警匪片和美国特工片跟我想要的片子不太一样,我不想把它拍成一个纯武打特工的无脑电影,想要多放一点人文、文化的东西,甚至于行为艺术在里面,我想把几种不同的类型片放在一起做一个尝试。把东方和西方的,动作片和另类文艺片揉到一起。”

  人物薄弱 导演回应:创作纠结两边不讨好

  佟大为[微博]饰演的日本黑帮山本引起很大争议,是观众槽点集中所在。而刘德华、林志玲、张静初的角色性格在片中表现都比较薄弱,对此孙健君也表示确有纠结,“我老想不要太单一无脑大片,角色爱憎分明,目的性强,这是普通动作片的原则。我学古典文化出身,总想挖点内心,做点情感上的东西,篇幅不够就可能两边不讨好,又不像无脑大片那么鲜明,又不像真正文艺片那么深入,还剪掉了一个小时的文戏,(观众质疑)我能理解。最后也不能说剪成无脑大片,那更糟糕,又做不到美国片的规模,所以确实有些为难在里面。”

  高科技儿戏 导演回应:捉襟见肘只能说尽力

  孙健君坦承跟好莱坞大片的差距很大,“想象力,制作能力,还有经费(都不足)。我从来没说这部片能跟美国A级制作来比,因为你做不起,确实做不起。我在任何场合,从内心里都不认为这部影片是部完美的电影,差得太远了,都不能达到我自己的想象,确实是太捉襟见肘了。”

  他希望观众不要同类来比,“同类来比不公平,我是(花了)2500万美金,好莱坞一个制片人看了说这部片值6千万美金,中国电影人很努力在拍,是有诚意地努力,这方面我问心无愧。刘德华也说了,这是一个尽力的电影,它谈不上多好,但是尽力了。我们没有自吹,没有偷懒,很有诚意地在努力,用各种方法来弥补不足,希望能对得起观众的票。”

  网友吐槽

  我是燕十一:我只想说,烂片也是有底线的,像这样烂到毫无节操的片子,少见!混乱的剧情,遍地广告,各种重口味混搭,莫名其妙的台词,在恶点与笑点间奔波,观影还真是辛苦!算了,不说了,一下午观影乐趣就在于和一帮好友边看边吐槽!

  毕成功[微博]:探讨一下宣传。我要是《富春山居图》的片方,我就自行往低分刷,譬如刷到个0.9分!这样大家就会觉得:我X,这片子是得有多烂!?百年不遇的旷世烂片,我一定得看一看!这样票房就有保障了。因为靠排片,历史已经告诉我们,最多管用三、五天,如果后面客流骤断,影院不是傻子,马上就给你调下去。

  没有灵魂的胖纸:在持续的睡觉中坚持看完了这部电影,并且一致认为它再度刷新了烂片的底线。如果有朋友约你去看这部电影,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因为他一定只是为了找个借口和你单独呆两个小时而不是对这部电影感兴趣。

  孤独行者2318:如果说看电影看完片尾字幕是对导演和演职人员的尊敬,那么看《富春山居图》20分钟离场,绝对是对自己的尊重。奉劝各位:观影有风险,入场须谨慎!

  张缪炜:如果此生,我还能和谁再看完一遍《富春山居图》,那只能说明我是真心喜欢这个人。不!是真爱!我想和她享受一起吃苦的幸福。

  (根据微博及网络整理)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