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冯小刚导春晚是大厨还是临时工?

2013年07月09日17:27  北京晚报

  刘少华

  冯氏喜剧的魅力,我们已经领略过了。从《编辑部的故事》、《甲方乙方》、《大腕》、《手机》,冯小刚用自己独特的幽默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欢乐。从国内导演团队来看,也只有冯小刚和央视春晚的整体氛围合拍,因为央视春晚首先所要解决的就是“让观众笑起来”。

  冯小刚来了,这当然是央视春晚改头换面的一个契机。但我们首先要弄懂冯小刚究竟在马年春晚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是担当大厨的总导演还是一个外聘的临时工?如果是总导演,冯小刚或许还能施展出自己的喜剧功夫,打造一台“冯氏春晚”。可如果只是一个名誉导演,那我们也不要对马年春晚抱太大的希望。因为冯小刚来不来,估计变化不会很大。

  由冯小刚担任央视春晚的总导演,既符合公众的期盼,同时也符合“开门办春晚”的宗旨。但对于冯小刚来说,央视春晚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谁都知道央视春晚这几年观众叫好的时候少,吐槽的时候多。春晚总导演这个角色很少能赢得观众的一致认可。冯小刚的电影已经深入人心,可冯小刚的春晚会是什么样子,公众的这种高期待对冯小刚来说无疑是一种压力。    冯小刚加盟央视春晚,令人期待。可我们的期待也不能太高,因为毕竟当前还是一个三角组合,冯小刚究竟能在央视春晚中起到多大的作用,我们还不得而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