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别对冯氏春晚期望过高

2013年07月09日17:29  北京晚报

  魏青

  对于冯小刚加盟春晚,又一次燃起了全国观众对春晚的热情,过去冯小刚的冯氏草根喜剧电影的“冯氏幽默”,深受观众的喜爱,人们寄希望于冯氏幽默能够在春晚中发扬光大,给全国人民端上一盘充满喜剧和欢乐因子的精神年夜饭,而不是没有娱乐和幽默思想的肤浅幽默,这样的愿景值得谨慎的憧憬,但是,千万别对“冯氏春晚”期望过高,否则希望大,失望更大。

  冯小刚率真而火爆的性格不适应春晚。在冯小刚的身上,有着天然的善良和率性,又有着耐不住性子的“劣根性”,动辄火冒三丈,粗话不断,这从冯小刚过去的电影和言行中很容易发现,作为一名电影导演,冯小刚虽然拍摄的是商业幽默片,但是也是体现正能量的幽默,一直到后来转型拍摄的《唐山大地震》和《一九四二》纯粹的正能量大片,不难发现冯小刚的忧国忧民情怀。但春晚是一道年夜饭,要适应各种口味,冯小刚骨子里的草根情愫和怜悯之心,在春晚的舞台很难实现。

  如果此次可以给冯小刚以天高任鸟飞的舞台,那么冯小刚幸甚,春晚幸甚,观众幸甚。春晚和冯小刚能够办到吗?D055  

  数字

  冯小刚将任总导演的消息持续引起舆论关注。媒体调查结果显示,60.2%的受访者支持冯小刚任央视春晚总导演,仅6.6%的人不支持,但也有33.2%的人表示无所谓。

  调查显示,56.4%的人表示很关注央视春晚,只有8.8%的人表示不关注,还有34.8%的人表示“一般般”关注。那么,假如冯小刚任总导演,多少人会有兴趣看央视春晚呢?67.8%的人表示“有兴趣”,7.8%的人表示“没兴趣”,24.4%的人表示“无所谓”。由此可见,冯小刚如任总导演,应该会为央视春晚多吸引一些人气。

  对于马年春晚民众的期待是什么?72.4%的人希望能多些更有创意的节目,47.3%的人希望插播广告少一些,43.4%的人则希望主持人不要太过一本正经,39.7%的人希望能多提携一些新人,多一些新鲜面孔等等。

  声音

  潘长江:

  “我寻思你肯定得问我这个。特别期待!冯小刚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

  毕福剑:

  “这是好事啊,冯小刚会将电影的新思维带进春晚!”

  赵忠祥:

  “如果请小刚来执导一届央视春晚,他一定会给春晚带来新气象。”

  龚琳娜:

  “这毕竟也是春晚的一次改革。冯小刚电影总喜欢在片头或片尾推一两首原创新歌来,假如他执导春晚,说不准真能推出一首春晚经典歌曲来。”

  甲丁:  “央视的编导已经不知道如何打破原有的模式。但没准来个外人,无意中就打破了。如果办不好,还能以此为由:看啊,大家这么喜欢的导演还是如此,春晚办不好不是央视的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