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盛筵将拍电影:澄清谣言还是炒作谣言

2013年07月24日18:27  新民晚报

  昨有消息称,“海南三亚‘海天盛筵[微博]’事件再次进入公众视线,曾参与过该活动的某平面模特将整场事件经历口述成剧本,并将翻拍成电影《上位2之盛筵》。据了解,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来自年初上映的电影《上位》,主演赵奕欢[微博]或将大尺度担纲该片女主角。”

  看到这条消息的第一反应是,要翻拍电影的人究竟想干什么?轰动一时的“海天盛筵”由一个据说是平面模特的女子用微博方式爆出,因其具备了香艳、情色等各种元素,所以在坊间流传极广,甚至还生造了几个带有特定指向的流行词。因影响巨大,惊动了三亚的政府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当事人澄清、辟谣等一系列运作之后,终于悄无声息了。这样一个连事实真相都模糊不清的公众事件,之所以能挑动大家的神经,无非是其具有香艳、情色的元素,将此拍成电影意欲何为?

  想来,用以警示、教育世人,绝对是个拿得出手、上得了台面的好理由,但放在这么一件具体的事情里来看,我总能从中品出“打着澄清谣言幌子来传谣”的滋味。不过,网友们大都认为炒作的可能性更大些,毕竟我国的电影审查制度绝非形同虚设。幸好,面对这种以低级恶俗趣味为噱头、卖点的所谓“电影”艺术,观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看了关于《上位》的数十篇影评,无一例外是差评,观众在嬉笑怒骂之余,大都认为这压根就算不上电影。我想,除了艺术上的蹩脚,思想上的低俗也是主要硬伤。偏好自编自导的该片导演曾在一部电影里借主角之口抒发胸臆,“责任是上一辈人的事,我的责任就是要不负责任”。这种毫无责任感的颓废生活态度,无论几零后,都是不能接受的。  

  罗震光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