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好的爱情都是私密的

2013年08月02日16:02  深圳晚报

  吴菲

  企宣否认、经纪人否认、老爸否认……锋迅恋看来未必“真”了,但消息一出各路看客的嘴脸和兴奋,以及散出来的德性,倒都是真的。

  一种是纯无聊,而且无聊得恶意。比如“王菲、李亚鹏、周迅、谢霆锋、张柏芝、瞿颖六人唯一共同关注的微博账号是:我的前任是个极品”;还不够,还要再自觉有趣地铺陈细数:“张柏芝前夫是谢霆锋,谢霆锋前女友王菲,王菲老公李亚鹏……”

  言下不外是那句——“贵圈真乱啊”。然后呢?就爽到了?优越感有了?自觉像根干净的葱了?

  稍好点的是这种:“看到周迅和谢霆锋的绯闻,乐了。虽然难以置信,还是好期待是真的。不管怎么说,整天被三流小明星的高调示爱包围着,实在很无聊。如果娱乐圈是个江湖,那么情场如战场,你是想看欧阳锋打洪七公,还是想看黄河四鬼打江南七怪?”——至少还有一点点高看和祝福。

  勤力的写手更是争着奉献社会:有的翻谢霆锋旧史,关于他是有多爱大龄女(大他很多岁的女人),满鼻孔对“乱情浪子”自作聪明的鄙夷;有的罗列周迅是多么“注定为爱情而生”——朴树啦、李亚鹏啦、大齐啦、“京城四少”啦……一脸自诩知音的无明艳羡。

  都有什么毛病啊。

  “我觉得大家特爱谈爱情,这也是中国人的一个误区。有些东西是不能谈的,因为好的爱情都是私密的,不可能是公开的。真的爱情是不经晒的。过分地谈爱情这件事,会让大家失去对爱情的享受。”前日,正巧看到洪晃有此论。

  “他满足了我对男性的一切幻想。”据说2002年周迅和李亚鹏拍《射雕英雄传》生情,她当日说出的这句名言,“后来成为女人晒幸福一次里程碑式的金句”。我们对明星情事这么有瘾(尤其对我们认为算金童玉女的那一种),又何尝不是希冀借他们满足我们对于爱情的幻想呢?只是,我们骨子里又有那么多凉薄,一旦他们失败,我们又是最不吝于翻脸如翻书、无比轻易就把他们压在舌底、踩在脚下的人。

  其实,连我们的丑恶都那么自大。

  “我的人生,关你屁事。”当日,“艳照门”后,谢霆锋曾面对满世界大惊小怪的眼神昂然有答。“特别笃定的爱情根本不在乎他人的评价,真正坚持的梦想也不在乎他人的臧否。但凡稍微被质疑调侃就勃然大怒跳起来的人,其实心里也知道那都是自己拿来忽悠别人的吧。”庄雅婷老师此言甚善。

  “但愿,以后读书人都有读书人的样子,媒体人都有媒体人的自律,男人都有男人的底线。”史航用来申斥“调侃”刘嘉玲的猥琐文男的话,让我们共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